2016“创新发展看鲁企”集中采访活动在济启动

2016-05-23 16:40: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6“创新发展看鲁企”主题宣传报道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济南5月23日讯(记者 曾钰淇)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我省广大企业在“十三五”开局之年,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积极作为、创新发展取得的新成效、新进展,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由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省经信委、省国资委、省商务厅、省质监局、省工商联、省中小企业局8家单位组织开展的2016年“创新发展看鲁企”主题宣传报道活动于5月23日在济南启动。来自中央驻鲁新闻单位、香港媒体驻鲁办事机构、省内主要新闻媒体以及主办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共约60余人参加了仪式。

  “创新发展看鲁企”主题宣传报道活动是省委宣传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出的一项重点宣传工作,是山东企业宣传的品牌。目的在于宣传我省企业创新发展的亮点成就、经验做法,为企业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从2013年起,围绕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该活动每年设定不同的宣传报道重点,受到了我省广大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5月23日起,来自中央驻鲁新闻单位、香港媒体驻鲁办事机构、省直主要新闻媒体的80余名记者将用十天的时间奔赴我省17市60余家企业进行集中采访,集中采访分北线(主要采访驻地在济南、东营、德州、聊城、滨州的企业)、东线(主要采访驻地在青岛、淄博、烟台、潍坊、威海、日照的企业)、南线(主要采访驻地在枣庄、济宁、泰安、莱芜、临沂、菏泽的企业)三条线路同时进行。

  6月初至7月底,各媒体将在集中采访的基础上,选定相关企业(单位)分别进行蹲点采访。本次采访活动,紧紧围绕“创新发展看鲁企”主题,从“国企国资改革”、“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常态下中小企业发展”、“区域产业集群”、“企业文化建设”6个方面进行集中采访报道,各媒体将创新宣传形式与手段,采取常态报道与深度报道相结合,自主报道与集中报道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我省企业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转变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方面取得的新经验、新成果,宣传我省企业干部职工敢于创业、勇于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企业发展鼓劲加油,推出一批主题鲜明、内容充实、语言鲜活的时代作品,展现山东企业“创新发展”的独特魅力,营造我省企业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舆论声势,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从今天起,大众网将持续关注本次集中采访活动,并将推出2016年“创新发展看鲁企”系列专题报道。

初审编辑:王露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财政部:我国政府负债率41.5% 仍有举债空间

    财政部:我国政府负债率41.5% 仍有举债空间.jpg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昨天就政府债务问题答记者问,称去年全国政府债务的负债率将上升到41.5%,低于欧盟和主要市场经济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水平,我国政府债务仍有举债空间。对地方违法违规举债或担保,以及违反规定替企业偿债的,严格按照预算法规定追究地方政府相关负...[详细]

    05-27 09-05京华时报
  • 12岁少年救人溺亡 因未成年申报见义勇为被拒

    12岁少年李小兵和几名同伴在水塘边玩耍时,同伴落水,他下水施救时滑入塘中,同伴最终获救,而李小兵不幸溺亡。庭审中,李家人向法庭提供了多份证据,用以表明李小兵是为了王小军而去世。[详细]

    05-27 13-05央广网
  • 法媒:G7峰会议题事关全球 但七强实力有限

    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邀请,美国、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及加拿大6国首脑前往日本城市伊势志摩,并在5月26日至27日两天召开G7峰会。正是由于上述原因,在法国前总统萨科齐的推动下,由中国、俄罗斯、印度等新兴国家共同参与的二十国集团逐渐成立。[详细]

    05-27 13-05人民网
  • 美出现“超级细菌”病例 可抵抗所有已知抗生素

    据外媒报道,美国卫生官员26日报告称,美国发现首例对所有已知抗生素有抵抗力的细菌感染病例,如果这种超级细菌传播,可能造成日常感染的严重危险。弗里登在美国国家记者俱乐部午餐会上讲话时称,就连粘杆菌素(Colistin)也没有控制住该病例的感染。[详细]

    05-27 13-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