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荣成游钓活动落幕 淡化竞技色彩成亮点

2016-06-03 21:43: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新网山东荣成7月22日电(周恺妍) “2015心系大海、游钓中国”好家庭亲子游钓活动今日在山东荣成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0个家庭126名选手分成20组参与其中。

  其中,作为游钓的最大亮点,该项运动淡化了传统钓鱼的竞技意味,主要体现出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据游钓中国组委会常务副主任纪经建介绍:“游钓不分场合、时间,随时随地都可参与,而在钓鱼的过程中,参与者的心情可以在与自然、人文风光的对话中逐步放松下来。”

  针对外界目前对于游钓定义的不甚了解,纪经建强调,“游钓就是以旅游为依托,钓鱼为载体,这样既发展了钓鱼运动,又能让公众了解当地的风土风情。”

  纪经建指出,游钓除推动钓鱼运动的发展外,还大力倡导保护海洋的理念,从而受到钓鱼爱好者的追捧。“整个过程追求的是一种乐趣,而不是鱼,这就使得钓手在贴近自然的同时,又能保护自然。”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好家庭亲子游钓”为主要内容,在山东荣成6个省级休闲海钓示范基地拉开序幕。赛事分为路亚和船钓两种方式,且不设对象鱼,按两天比赛的总重量计算成绩,比赛奖项分为团体总重量奖和团体单尾奖。

  不光如此,在赛事进行之余,组委会还安排了海上观光、休闲垂钓、采摘扇贝、喂食海鸥、海鱼放生等活动,旨在增强小钓手们的海洋环境保护意识和动脑动手能力。(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学生是否应回老家? 有人直言已不适应农村

    大学生是否应回老家有人直言已不适应农村.jpg

    最近,中国青年报“青年之声”报道了大学毕业生宫祥瑾回农村老家发展的故事。一天,董亮陪母亲去村医老黄的诊所看病,老黄在看病过程中,貌似不经意地聊起了他在城里工作的二女儿。[详细]

    06-03 14-06人民政协网
  • 忠县一驾校学员操作失误导致撞车,12人受伤!

    上午10点,12名伤员被迅速送到该院,医护人员立即查看所有伤员伤情,按照轻重缓急分类处置,优先处置生命有威胁的伤员。目前,12名伤员被安置在神经外科和肝胆(心胸)外科,伤情稳定,无生命危险,正待进一步观察、处置。[详细]

    06-03 21-06央广网
  • 俄罗斯年内为伊朗装备4个S-300导弹营

    俄罗斯《生意人报》3日援引俄国家技术集团公司总裁切梅佐夫的话说,俄年内将完成向伊朗供应4个营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装备。伊核问题谈判取得进展后,2015年4月,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法令,取消向伊朗出售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禁令。[详细]

    06-03 21-06中国新闻网
  • 王毅怒斥加拿大记者现场直击:在场人鼓掌点赞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1日在访问加拿大期间出席新闻发布会,怒斥一名加拿大记者无端指责中国人权问题。”  迪翁回答完后,王毅转身告知中方的英文翻译:“对于刚才这位记者涉及到中国的问题,我要做一个回应。[详细]

    06-03 21-06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