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加强休闲海钓船管理工作

2016-06-03 21:44:26 来源: 中国船舶网 作者:

  7月14日,省厅印发《关于加强休闲海钓船管理的通知》,要求各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及其所属的渔政、渔港监督、渔船检验机构严格落实休闲海钓船设计建造、审批、营运等各环节监管执法职责和措施,切实加强休闲海钓船的规范管理。

  《通知》从监督管理职责、船型设计及制造管理、船舶审批管理、营运监督管理及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五个方面做出具体规定。一是明确监管职责,由各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本辖区休闲海钓船的管理工作,渔政、渔港监督、渔业船舶检验机构实施具体监督管理。二是推行标准化船型,休闲海钓船必须采用经省厅审定的船型,且应在省厅认定的休闲海钓船研发与建造基地制造。三是纳入养殖船管理,省、县两级审批。以主机功率75千瓦为限,分别由省、县两级审核休闲海钓船经营条件、审批制造申请、核定船名、进行检验和登记。四是强化营运监督管理,对休闲海钓船应具备的适航条件、涂装、安全设备配备、作业条件、载员等做出了明确规定。五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休闲海钓船实行航次签证制度,每船配备安全监督员,明确船长、海钓人员、海钓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切实保障船舶及船上人员安全。

  《通知》的印发,为规范我省休闲海钓船管理,促进休闲海钓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发挥重大作用。同时,必将对进一步发展渔区经济、增加渔民收入,促进捕捞渔民转产转业、加速我省海洋渔业结构调整带来深远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学生是否应回老家? 有人直言已不适应农村

    大学生是否应回老家有人直言已不适应农村.jpg

    最近,中国青年报“青年之声”报道了大学毕业生宫祥瑾回农村老家发展的故事。一天,董亮陪母亲去村医老黄的诊所看病,老黄在看病过程中,貌似不经意地聊起了他在城里工作的二女儿。[详细]

    06-03 14-06人民政协网
  • 忠县一驾校学员操作失误导致撞车,12人受伤!

    上午10点,12名伤员被迅速送到该院,医护人员立即查看所有伤员伤情,按照轻重缓急分类处置,优先处置生命有威胁的伤员。目前,12名伤员被安置在神经外科和肝胆(心胸)外科,伤情稳定,无生命危险,正待进一步观察、处置。[详细]

    06-03 21-06央广网
  • 俄罗斯年内为伊朗装备4个S-300导弹营

    俄罗斯《生意人报》3日援引俄国家技术集团公司总裁切梅佐夫的话说,俄年内将完成向伊朗供应4个营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装备。伊核问题谈判取得进展后,2015年4月,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法令,取消向伊朗出售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禁令。[详细]

    06-03 21-06中国新闻网
  • 王毅怒斥加拿大记者现场直击:在场人鼓掌点赞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1日在访问加拿大期间出席新闻发布会,怒斥一名加拿大记者无端指责中国人权问题。”  迪翁回答完后,王毅转身告知中方的英文翻译:“对于刚才这位记者涉及到中国的问题,我要做一个回应。[详细]

    06-03 21-06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