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MSC渔场獐子岛再迎全国海钓大赛获赞誉

2016-06-03 17:16:35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齐鲁晚报5月30日讯: 獐子岛集团与中国休闲垂钓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每年5月份的最后一个周末,共同主办“獐子岛‘大鱼杯’全国休闲海钓邀请赛”,打造中国休闲海钓第一赛事品牌。

5月28日,2016獐子岛“大鱼杯”全国休闲海钓邀请赛暨长山群岛国际海钓节在獐子岛举行,来自全国27支参赛队伍共108名海钓高手,进行精彩的垂钓竞技,在我国一次性组织超过百名选手的海钓比赛尚属首次。

在大赛期间,獐子岛集团与中国休闲垂钓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每年5月份的最后一个周末,共同主办“獐子岛‘大鱼杯’全国休闲海钓邀请赛”,打造中国休闲海钓第一赛事品牌。

獐子岛集团孙福君副总裁与中国休闲垂钓协会秘书长刘瑞签署战略协议

首个比赛日,随着总裁判长一声令下,27支队伍分别乘坐獐子岛专业海钓艇驶向扬杆开钓。五月的獐子岛海洋牧场,贝丰鱼肥,不到5分钟,各海钓艇上不时传出大鱼上钩的欢呼声。本次大赛在传统竞技的基础上,还增设了休闲观光、游钓竞技、海钓摄影等环节,增加了半潜艇观光,潜水采摘海珍品、海底生物、环岛观光,充分体现休闲海钓的快乐。

“獐子岛我们常来。从獐子岛第一次举行海钓大赛,我们就来参加了。这里环境很好,海域保护的很好,尤其是人工鱼礁,鱼非常多而且非常大,钓大鱼到獐子岛名副其实,我们非常喜欢”,黑冰游钓队队长石岩说。獐子岛海域鱼类的丰富、资源的保护力度、船舶设施的完善等等方面受到了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

中国休闲垂钓协会副会长、海钓分会会长纪杰在开幕式致辞中感谢獐子岛集团、獐子岛岛民提供了如此好的钓场,以及对海洋生态保护、海洋牧场粮仓建设做出的贡献。他表示,獐子岛海洋牧场的自然条件和生态保护非常好,鱼种多而大,随处可钓,在全国是首屈一指的,因此连续三年的海钓大赛都选择在獐子岛进行,通过獐子岛将保护海洋资源的理念向全国推广,以后每年也都会选择在獐子岛。

据了解,獐子岛钓场是海钓“圣地”,拥有3万亩科学投入、精心养护的人工鱼礁,钓区藻类丰富,鱼种众多,鱼类资源丰富,可钓鱼种有六线鱼、许氏平鲉、太平洋鳕鱼、黄条鰤、鲯鳅等,一年四季可钓,先后被农业部授予“中国休闲渔业基地”,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中国钓鱼竞赛基地”,曾连续成功举办过两次全国最大的海钓锦标赛,在海钓爱好者中拥有大量的粉丝。(张丽丽)

2016獐子岛“大鱼杯”全国休闲海钓邀请赛暨长山群岛国际海钓节获奖名单

总重奖获奖队伍:

第一名:北京黑冰游钓队

第二名:大连圆岛队

第三名:天津塘沽行海队

第四名:新加坡ATC队

第五名:北京飞鹰队

第六名:荣成路亚队

第七名:天津渔我行队

第八名:威海西港游艇队

第九名:北京领海队

第十名:大连九洲海钓队

单尾获奖名单:

第一名:北京飞鹰队

第二名:大石桥东塘1队

船长队:

第一天为13号船船长:杨远志

第二天为2号船船长:王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学生是否应回老家? 有人直言已不适应农村

    大学生是否应回老家有人直言已不适应农村.jpg

    最近,中国青年报“青年之声”报道了大学毕业生宫祥瑾回农村老家发展的故事。一天,董亮陪母亲去村医老黄的诊所看病,老黄在看病过程中,貌似不经意地聊起了他在城里工作的二女儿。[详细]

    06-03 14-06人民政协网
  • 【创新梦·大家谈】吴孟超:创新等不得,要不断前进

    5月30日至31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性聚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我国科技事业正迎来又一个春天。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院长吴孟超院士对习总书记的讲话感受颇多。[详细]

    06-03 17-06中国青年网
  • 日媒:中国在非洲的努力应该得到世人的称赞

    有一种将中国在非洲的存在妖魔化的论调称,中国突然加倍下注,对当地开采业进行掠夺性投资,推出仅雇用中国工人的基础设施项目。诚然,2009年以来,中国已成为非洲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但这并非朝夕之功。[详细]

    06-03 17-06中国网
  • 日本自民党竞选纲领草案写明推迟增税和修宪

    据日媒报道,日本自民党的参院选举竞选纲领草案内容日前曝光。开篇的日本首相意见中就安倍政府的经济刺激政策“安倍经济学”强调称:“虽然还在半途中,但已切实产生了‘成果’”。[详细]

    06-03 17-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