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弦子戏传统经典剧目《两架山》亮相香港大剧院

2016-07-15 23: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弦子戏传统经典剧目《两架山》剧照

大弦子戏传统经典剧目《两架山》剧照

大弦子戏传统经典剧目《两架山》剧照

大众网7月15日讯 (记者 赵洁)今晚,由山东菏泽市地方戏曲传承研究院的演员、艺术家代表们精心创作的大弦子戏传统经典剧目《两架山》在香港大会堂剧院精彩亮相,现场赢得了香港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为了这场演出,我们准备了很久,希望今天晚上能够以最好的表演状态将山东的戏曲文化展示给香港戏曲爱好者们,得到大家的认可。”演员崔玉省告诉记者。   

经过演员们的精心的准备后,演出正式开始。伴随着锡笛、三弦、尖子号、四大扇等大弦子戏的特殊乐器的声乐,身着格式精美戏服的戏曲艺术家们正式亮相,每一个动作、唱腔、眼神都让香港的观众们眼前一亮。   

据悉,《两架山》由山东省菏泽市地方戏曲研究院编排,讲述了明代官员贾屠亮不畏权贵,智擒宦官刘瑾义子,使清官郑奉一家得以团聚的故事。在《两架山》中扮演清官郑奉的演员孟凡金演出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两架山》体现了惩恶扬善、邪不压正的主题,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两架山》展现与人为善,尊重公平正义的理念,希望大弦子戏《两架山》在香港的演出,可以使更多观众近距离感受具有地方色彩又富含哲理的山东地方戏曲。”   

整场演出结束之后,现场观看表演的香港戏曲爱好者们掌声不断,连声称赞。“太精彩了,没想到还有这么经典的地方戏曲,能够听到这样的作品真的很开心。”来自香港的戏曲爱好者黄先生告诉记者,“希望有更多机会能够听到这样的特色戏曲!”    

此行率团的山东省菏泽市地方戏曲研究院院长徐向东告诉记者:“我们希望借助香港中国戏曲节活动,能够向大家展示山东地方戏曲,让更多人了解山东的地方戏曲文化,同时也希望借助更高的平台,让山东的地方戏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大弦子戏是是流传于鲁西南地区的古老剧种。文革期间,“菏泽地区地方戏曲院大弦子剧团”被撤销,致使这一古老剧种销声匿迹40多年。自2011年以来,菏泽市地方戏曲传承研究院先后恢复大弦子戏唱腔曲牌30余支,2014年成功恢复演出大弦子戏传统经典剧目《两架山》,使这一消亡40多年的地方剧种得以重生,在社会上和戏曲界引起强烈反响。   

据悉,山东菏泽地方戏曲研究院在本次“香港中国戏曲节”活动共准备了三场演出,除今晚上演的《两架山》外,其余两场均为折子戏专场,分别演出枣梆传统剧目《徐龙铡子》选场、《珍珠塔》选场;两夹弦传统剧目《三拉房》选场、《愣姐让房》选场;大平调传统剧目《收姜维》选场、《下河东》选场;山东梆子传统剧目《五凤岭》选场、《反西唐》选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儿科医生困境:收入偏低晋升不易 被骂被打是常事

    145464128980618500_a580x330.jpg

    参与“2016年光彩·西藏和四省藏区母婴健康行动”的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汤亚南(左),在索县人民医院为藏童义诊。”徐荣华说,医院还给儿科扩场地、添设备、增新生儿病房等,让儿科“起死回生”,并鼓励医务人员进行深造。[详细]

    07-15 09-07中国新闻网
  • 10月15日起北京未实名手机将被限制通信服务

    手机号还没有进行实名登记的北京市民请注意,需要赶紧补登记了,否则从2016年10月15日起将会被限制通信服务。为方便用户,目前除了实体营业厅外,北京移动还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手机营业厅、互联网超市等多种渠道为用户提供实名补登记服务。[详细]

    07-15 09-07人民网
  •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伊斯坦布尔机场受到人群欢迎

    土耳其当地电视台直播画面显示,土总统埃尔多安16日凌晨在伊斯坦布尔机场受到人群欢迎。[详细]

    07-16 09-07新华社
  • 奥巴马呼吁土耳其各方支持民选政府

    土耳其发生军人政变后,美国总统奥巴马15日呼吁土各方支持民主选举的政府,展现克制,避免暴力或流血事件发生。国务院此前发布公告,建议在土美国公民就地避难,目前不要试图前往美国使领馆。[详细]

    07-16 09-07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