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弦子戏传统经典剧目《两架山》亮相菏泽大剧院

2016-07-13 16:2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弦子戏传统经典剧目《两架山》剧照    

大弦子戏传统经典剧目《两架山》剧照  

  

大弦子戏传统经典剧目《两架山》剧照  

  

大弦子戏传统经典剧目《两架山》剧照    

  

    大众网菏泽7月3日讯(记者 孔祥申)昨天晚上,“菏泽地方戏曲赴港交流剧(节)目汇报演出”举行。大弦子戏传统经典剧目《两架山》亮相菏泽大剧院,演出现场座无虚席。 

  大弦子戏是是流传于鲁西南地区的古老剧种。文革期间,“菏泽地区地方戏曲院大弦子剧团”被撤销,致使这一古老剧种销声匿迹40多年。自2011年以来,菏泽市地方戏曲传承研究院先后恢复大弦子戏唱腔曲牌30余支,2014年成功恢复演出大弦子戏传统经典剧目《两架山》,使这一消亡40多年的地方剧种得以重生,在社会上和戏曲界引起强烈反响。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共有三场演出,除昨晚上演的《两架山》外,其余两场均为折子戏专场,分别演出枣梆传统剧目《徐龙铡子》选场、《珍珠塔》选场;两夹弦传统剧目《三拉房》选场、《愣姐让房》选场;大平调传统剧目《收姜维》选场、《下河东》选场;山东梆子传统剧目《五凤岭》选场、《反西唐》选场。 

  演出完毕后,应香港康文署及中华文化城有限公司邀请,山东(菏泽)地方戏曲传统经典将于7月14日—17日,参加“香港中国戏曲节2016”,在香港大会堂剧院演出三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长江中下游将再现强降雨 江苏安徽福建局地暴雨

    1917510869939046219.jpg

    受台风“尼伯特”残余环流与冷空气影响,江南东部、华南东部等地仍有雨;明天开始,长江中下游将再迎强降雨,目前长江沿线多条江河超警戒水位,当地需加强防范持续较强降雨天气的灾情叠加效应。[详细]

    07-13 09-07中国青年网
  • 全球房价涨幅榜出炉:深圳第一 前10名中国占4席

    这些城市今年第一季房价平均上涨4.5%,榜单中共4个大陆城市名列前10名,广州房价涨幅也以15.3%名列第13名,超越英国伦敦。综合统计,这些城市今年第一季房价平均上涨4.5%,榜单里面共4个中国大陆城市名列前10名,广州房价涨幅也以15.3%名列第13名,超越英国伦敦。[详细]

    07-13 07-07中国青年网
  • 俄罗斯特工租车招摇过市庆毕业恐遭革职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一批刚从外国情报部门毕业的特工,日前于首都莫斯科街头招摇过市,租下多辆轿车组成车队,打开车窗振臂高呼,他们下车后甚至拍大合照,并将视频片段及照片上传互联网,令这批未来特工的身份曝光。[详细]

    07-13 16-07中国青年网
  • 英国新“铁娘子”临危受命挑战多

    在英国“脱欧”余震中成为首相,“临危受命”的梅上台后势必面临一系列挑战,包括领导英国“脱欧”进程、弥合党内分歧与化解社会矛盾。英国“脱欧”后,身为执政党的保守党面临空前危机,这也意味着梅上台执政后亟须处理一系列任务和挑战。[详细]

    07-13 16-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