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精彩专题 >“碧水责任”山东省2020全国放鱼日 >三地联动 >威海

中国威海首届海洋放鱼节公益活动即将盛大开幕

2020

/ 06/0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威海报道

2020中国·威海首届海洋放鱼节公益活动将于6月6日在威海高区小石岛国家级海洋牧场启动,并在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经区同步启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养护千里生态海岸 打造精致海洋城市”,活动将结合“6·6全国放鱼日”和“6·8世界海洋日”,通过开展宣传口号征集、认捐增殖放流苗种、评选爱心集体和个人、放鱼节启动仪式、海洋产业媒体行、海洋专家访谈、“净海滩环境创无废城市”志愿行动、“放鱼养水养护生态”党员志愿者主题活动、海洋主题画展等相关内容,提升全社会重视、保护海洋资源的意识,实现渔业资源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可有效保护和恢复海洋渔业种群结构,丰富海洋生物多样性,对保持良好的生态循环有着积极的意义,还可增加渔民收入,推动海洋渔业循环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近年来,威海市连续组织开展海洋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累计放流各类优质苗种140多亿单位,海洋生物资源正在逐步恢复,本地渔获物明显增多,近海海洋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和恢复。今年,主办方邀请海洋方面专家针对威海市海洋环境保护、资源开发、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访谈,对威海市由海洋大市向海洋强市迈进提供宝贵建议。活动将提供大泷六线鱼、牙鲆、绿鳍马面鲀、圆斑星鲽、许氏平鮋、虾蟹等优质苗种1000万单位。活动期间,市民可以在海边放鱼,助力海洋渔业资源修复。

活动还将在中国油画小镇举办海洋主题油画展,以艺术的形式展现威海丰富的海洋旅游资源,推广威海蓝色海洋资源优势,让更多的人认识、走入、爱上精致威海。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评选中国·威海首届海洋放鱼节10个最具爱心集体和10位最具爱心人士,进行企业及个人的包装、宣传和推广,并在6·6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授予纪念奖牌。

活动将通过主流媒体、微博微信、论坛贴吧、朋友圈等融媒体平台宣推,面向全社会开展中国·威海首届海洋放鱼节公益活动宣传口号征集活动。以广告宣传语征集为契机,进一步宣传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市民可以参与“碧水责任”百万网友公益大行动,活动口号征集活动,并领取免费门票、鱼票和奖励,参与到放鱼和沙滩清洁活动中来。

初审编辑:wh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