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精彩专题 >“碧水责任”山东省2020全国放鱼日 >三地联动 >威海

全国放鱼日:“精致城市 幸福威海”2020中国·威海首届海洋放鱼节公益活动启动

2020

/ 06/0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宏博 王彬 威海报道

6月6日上午,“精致城市 幸福威海”2020中国·威海首届海洋放鱼节公益活动暨世界海洋日·“放鱼养水 保护生态”主题党日宣传活动在山东省威海市小石岛国家级海洋牧场举行。

此次活动,以“养护千里生态海岸 打造精致海洋城市”为主题,由山东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中心、威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威海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共青团威海市委指导,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威海市渔业协会主办,旨在养护海洋生物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海上“绿水青山”、传播文明城市正能量,进一步提升“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城市影响力。

活动现场,山东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中心、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文明办)、威海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共青团威海市委、威海市海洋发展局等领导出席活动。威海各界志愿者、爱心人士等代表共12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向20名爱心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随后,爱心人士代表和媒体小记者代表先后发言,党员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表达了保护海洋、养护生态的决心,倡导广大市民携起手来,在大海中播撒爱的种子,共同建设美丽富饶的蓝色粮仓,共同守护世代相传的蓝色家园。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民有序认领鱼苗,通过放流槽小心翼翼地将鱼苗放归大海。现场有许多市民都是全家齐上阵参加活动。威海圣航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宗诚介绍说,这次活动共提供了大约10万尾鱼苗。当天主会场与各分会场共放流大泷六线鱼、牙鲆、绿鳍马面鲀、圆斑星鲽、许氏平鮋、虾蟹等优质苗种超过1000万单位,其中小石岛区域共放流苗种30万单位。

“威海增殖放流从2005年开始,放流的物种、数量都在逐年增多”,威海市海洋发展局渔业发展科科长袁修宝介绍说,通过放鱼活动也提升了社会各界关注海洋、认知海洋的意识,对威海来说,海洋是最大的优势和特色,从海洋经济和海洋产业发展来说也是威海最大的保障,希望能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为我们精致城市发展以及创新型国际海洋城市建设提供一个好的机会。

活动当天,数百名网友参加了由山东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中心联合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共同打造的“碧水责任——山东省2020全国放鱼日暨百万网友联动‘放鱼养水·养护生态’全民公益大行动”线上“云放鱼”活动,通过“云放鱼”形式,在威海小石岛海域同步放流褐牙鮃鱼苗7.5万单位。其中,爱心企业威海祥同彩印包装纸业有限公司购买了600尾鱼苗参与线上“云放鱼”。

山东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中心研究员王四杰表示,增殖放流在生态上通过向海洋补充生物资源,维护海洋生物多样性,维持海域生态平衡,在经济上通过补充海洋生物资源可以为广大渔民增加收入,提高渔民生活水平,同时通过放流为百姓增加更多的优质健康绿色食品丰富了群众的菜盘子,带来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大众网记者从威海市海洋发展局了解到,此次“放鱼节”还包括宣传口号征集、海洋产业媒体行、海洋专家访谈、海洋主题画展等系列活动,时间一直延续至6月底。近期广大市民和游客可以在威海“中国油画小镇”参观海洋主题油画展,以艺术的视角欣赏威海丰富的海洋旅游资源。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放流各类优质苗种140多亿单位(全省最多),在恢复种群结构、保持生物多样性、维护海洋生态平衡、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