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精彩专题 >“碧水责任”山东省2020全国放鱼日 >三地联动 >烟台

全国放鱼日丨“云放鱼”让你实现“我为大海放条鱼”的愿望

2020

/ 06/0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加大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力度,今年6月6日农业农村部将继续组织开展全国“放鱼日”增殖放流,并继续将烟台作为2020年全国“放鱼日”同步增殖放流主会场。6月6日,中国烟台第二届海洋放鱼节公益活动暨世界海洋日宣传活动将在莱山区黄海游乐场举办。目前,由山东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中心联合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共同打造的“碧水责任——山东省2020全国放鱼日暨百万网友联动‘放鱼养水·养护生态’全民公益大行动”线上“云放鱼”平台已于5月22日正式上线。

据悉,中国烟台第二届海洋放鱼节公益活动暨世界海洋日宣传活动以“养护水生生物资源 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活动当天,烟台一个主会场、三个分会场将同步开展全国“放鱼日”增殖放流活动。

此外,本次活动亮点众多,线上线下融合互动。活动签到板设计主要元素为中国地图,着重标注出历届全国“放鱼日”主会场承办城市名称,对公众进行全国放鱼日知识科普。活动现场设有文创展示区,分为文创产品、特色特产、非遗展示三个展区,在展示烟台涉农发展成绩的同时,助力受疫情影响景区渡过难关。围绕青少年儿童举办“我在大海有条鱼”系列活动,组织开展海洋生物印章签名、百米长卷涂鸦、沙滩趣味亲子活动,举办增殖放流科普知识展,现场还设置展示烟台海洋发展成就的大型展板。为致敬抗疫英雄,活动当天还将邀请烟台援鄂医疗队员代表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及个人、优秀抗疫企业参加现场活动。整场活动将进行现场直播,依托互联网平台对外传播主会场盛况。

不能到现场参与活动的个人、团体(企事业单位、组织)和学校(年级班级)可以通过“云放鱼”小程序,在线认领养护包。养护包分为阖家幸福养护包、国泰民安养护包、年年有余养护包,分别有不同种类不同数量的鱼苗。活动期间,线上认领的养护包可在烟台、威海、东营三地的水域进行线下增殖放流试点,并在当地机构的全程监督下进行。届时,网友们可以通过“云放鱼”小程序视频直播进行全程观看,见证认领鱼儿游入大海的那一刻,参与者足不出户即可将小鱼放入大海,实现“我为大海放条鱼”的愿望。

参与本次活动的爱心网友和责任集体还将获得由山东省渔业协会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共同授予的“碧水卫士”电子爱心证书,体验“云放鱼”的别样乐趣,为打造全民参与的大放流格局提供互联网助力,为新旧动能转换、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和水域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扫码加入“云放鱼”

初审编辑:yt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