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精彩专题 >“碧水责任”山东省2020全国放鱼日 >新闻报道

放鱼养水护生态 中海油投资千万元增殖放流

2020

/ 06/0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萍 东营报道

中海油天津分公司总工程师邓建明

6月7日,2020年渤海油田环保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增殖放流活动在东营市举行,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油)相关人员齐聚美丽东营广利商港,积极参与放流。据了解,中海油共投入1000万元用于本次放流增殖活动。

上午9时,增殖放流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中海油工作人员齐聚放流现场,纷纷领取鱼苗,将各类鱼苗放入大海中。“参加环保活动、回报社会是我们企业应尽的义务,参与这次增殖放流活动我们受益匪浅,为大海尽一份企业的力量,我们感到很自豪。”中海油天津分公司总工程师邓建明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为积极践行“两山理念” ,倡导全民参与“放鱼养水·养护生态”公益行动,助力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养护渤海水生生物资源。中海油共投入1000万元设立公益资金,用于本次放流增殖活动。

邓建明说,本次增殖放流活动通过志愿者和广大市民朋友的身体力行,不仅增强大众对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关注和重视,更会使环保公益成为东营沿海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并且,此次活动启动“云放鱼”,数十万网友积极参与响应,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共建碧海蓝天的理念也必将不断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政府推行、企业履行、大众遵循的习惯动作,成为维护海洋生态文明、推进海洋强国、建设美丽中国的新动力、正能量。

作为海洋油气资源开发者和海洋生态呵护者,中国海油秉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开发建设原则,始终把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作为转变发展方式和提升社会责任的重要途径,坚持项目全生命周期的生态保护管理,努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打造绿色供应链。高度重视保护作业区周边生物多样性,实现生产运营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发展。同时,通过建立中国海油海洋环境与生态保护公益基金会平台,积极致力于生态多样性的研究与保护项目,多次组织参与“海洋宣传日”、斑海豹保护、增殖放流等特色活动项目,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绿色低碳经营能力。

据邓建明介绍,渤海油田作为中国最大海上油田,一直以责任和担当,致力于渤海综合治理工作。2018年,制定并实施《渤海油田环保升级三年行动计划》方案,围绕生产污水“零排放”,井喷失控“零纪录”,溢油污染“零事故”三大目标,相继开展65个项目。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20.39亿元。同时,渤海油田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在实施海上救助、精准扶贫济困、支援抗震救灾、援建希望小学等方面积极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