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啤酒入选首届“厚道鲁商”品牌形象榜

2017-08-21 16: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张龙)7月6日,2017年山东省首届“厚道鲁商”品牌形象榜在济南发布,青岛啤酒脱颖而出,入选品牌形象榜。青岛啤酒畅销世界100个国家和地区,以114年精益求精的卓越品质,以“高品质、高价格、高可见度“的三高战略,成为根植传统文化,代言中国品牌的代表。

   自今年2月起,山东省“厚道鲁商”倡树行动便开展了“厚道鲁商”品牌形象榜遴选工作,旨在推出一批在守法诚信经营、人本和谐管理、履行社会责任和创新企业文化四方面作出突出成绩的优秀企业,打造具有中国特色、齐鲁风格、时代特征的新鲁商文化品牌。

  “厚道鲁商”组委会在颁奖词中认为:“他们的企业理念中,蕴含着宝贵的人生哲理,社会阅历和价值观念,他们的奋斗历程,结晶出一种特殊的文化资源,具有巨大的无形资产价值。文化恒久远,品牌永流传。“

   中国品牌要有品质自信

   在鲜酿啤酒厂遍布每个小镇的“啤酒故乡”德国,当地啤酒普遍售价在0.8到1欧元,青岛啤酒的售价则达到3欧元左右;在一带一路的重要国家哈萨克斯坦,本次啤酒不到200坚戈,青岛啤酒的售价则800坚戈左右。

   高价格背后是高品质的支撑,品牌自信的背后是品质的自信。114年只为酿造好啤酒,青岛啤酒坚守“好人酿好酒”的酿造文化,坚持使用“超长低温发酵工艺”,尊重每一粒大麦、每一滴水、每一支酵母的自然生成法则,一支酒瓶要洗30分钟才算合格,“连刷瓶水都要品尝”的全过程用“嘴”把关,从原料筛选到酿造工艺的每一个环节都精益求精,一瓶啤酒要经过1800道质量检测……凭借对这种“工匠精神”,青岛啤酒把一瓶啤酒做到了极致。

   作为最早走出去的中国品牌之一,青岛啤酒已远销全球100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品牌品牌价值1297.62亿元,连续14年居中国啤酒行业首位,位列世界品牌500强。同时作为中外顶级政务、商务活动的常客,青岛啤酒的身影也出现在APEC、G20峰会、上海合作组织等重要活动中,成为中外交流活动中的一张“中国名片”。

   用品牌为中国文化代言

   全球化的时代,品牌没有国界。近年来,从洋品牌唱主角到自主品牌走出国门,中国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中国品牌正在通过产品和品牌文化,向世界书写made in China的自豪。

   微博上有消费者说,他到荷兰,在当地的餐馆请服务员上一杯他们最好的啤酒,结果服务员为他端上了一瓶青岛啤酒;在法国巴黎家乐福超市,店长Patric介绍,“中国鸡年,我们收到了青岛啤酒的鸡年新包装,这让我们想起中国新年的文化。在法国,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喝青岛啤酒”。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于嘉平参加颁奖典礼,他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品牌走出去,一定要有品质自信和文化自信。”

   他说:以前,在韩剧中流行的是“啤酒+炸鸡”。可是现在,大家可能想不到韩国最流行的饮食搭配是“青岛啤酒+中国的烤肉串”。青岛啤酒已经占据韩国进口啤酒第一,也改变了当地的饮食文化和生活习惯。

   在重要的节庆日如春节、中秋等,美国纽约时代广场,拉斯维加斯、香港铜锣湾、澳大利亚悉尼机场等,青岛啤酒向全球的消费者送上节日祝福;推出中国特色的“生肖版”、中国结、青花瓷等系列“中国风”产品,在英国酒吧推广乒乓球文化……这些活动,也赢得了大批海外年轻粉丝的参与和点赞,也展现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2016年青岛啤酒海外市场的成绩单格外亮眼——海外销量同比增长12%。其中,西欧市场增长8%,拉美市场增长14%,亚太市场更是爆发式地增长了45%。

   作为起源山东、享誉世界的鲁商品牌,青岛啤酒秉承齐鲁商帮的优良传统,百年来用产品对话消费者,以品牌驱动全球市场拓展;未来,青岛啤酒还将继续提升创新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更多地参与国际竞争,以创新转型与工匠精神打造国货精品,提升中国品牌的全球影响力,为鲁商品牌代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办:限制开展房地产、酒店、体育俱乐部等境外投资

    11.jpg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近日转发《关于进一步引导和规范境外投资方向指导意见的通知》。有序推进商贸、文化、物流等服务领域境外投资,支持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在境外建立分支机构和服务网络,依法合规开展业务。[详细]

    08-21 22-08中国新闻网
  • 北京市纪委出新招防止“灯下黑”

    在今天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记者发现了一件新鲜事:根据会议议程,6名区纪委书记、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向市纪委全会进行了述责述廉。据了解,此次北京市纪委全会还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纪律检查委...[详细]

    08-22 10-08人民网-时政频道
  • 两名中国研修生在日本静冈县宿舍遇袭 致1死1伤

    中新网8月22日电。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当地时间本月21日晚8时20分许,一名中国女子向警方拨打电话称,在日本静冈县富士市居住有多名中国研修生的一处宿舍内发生命案,目前已确认一名女子死亡,另有一名受伤男子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详细]

    08-22 10-08中国新闻网
  • 意大利热门旅游景点发生地震 致2人死亡25人受伤

    综合报道,意大利那不勒斯外海的热门旅游景点伊斯基亚岛发生4.0级左右地震,造成建筑物倒塌,已经导致2人死亡,25人受伤。意大利国家地球物理和火山学研究所通报的地震规模为4.0,但美国地质调查所和欧洲与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测得规模为4.3。[详细]

    08-22 10-08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