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破题新动能 重汽集团只做10件事

2017-08-21 16:27:00 来源: 舜网 作者:
   
   8月14日下午,由山东省宣传部组织的“创新发展看鲁企-集聚新动能”媒体报道团与济南市获评的“厚道鲁商”企业进行了面对面地采访。其中,中国重汽集团在破题新动能方面的做法,引起了记者们的广泛兴趣。
  面对国家大力提倡的新旧动能转换,重汽集团相关负责人张敬泰介绍说,重汽在一年内要做10件事。第一是年底前要再造三辆氢动力样车,一辆中轻卡物流车,一辆公交客车,一辆 50KW 的码 头牵引车,适时召开一次国际展示会;第二是明年向美国、济南公交提供 100 辆氢动力汽车;第三是协调济南市有关部门,建设 2-4 个加氢站;第四是争取把氢动力汽车项目列为济南市、高新区重大专项;第五是建设 1-2 个院士工作站;第六是与清华、上海交大建立合作基地;第七是筹划牵头建立一个 100 到 500 亿元规模的创新基金 ;第八是策划一个产业园;第九是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最后是一年内基本形成电池、电机、电控、氢动能发动机、整车的布局框架。
  另外,为进一步保持和巩固公司的市场地位,重汽集团对全年的目标任务进行了调整,总的要求是进位增量创优势。全年要确保销售整车 27.13 万辆,力争 29.6万辆。其中重卡确保 17 万,力争 18 万,市场占有率提升 1个百分点以上,在全行业保持优势地位;中轻卡确保10.25万,力争 11.7 万;客车确保 2300 辆,力争 2500 辆,订单达到 3000 辆。自营出口确保 3.3 万,力争 3.5 万,海外营业收入达到 100 亿元。全集团销售收入确保 850 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办:限制开展房地产、酒店、体育俱乐部等境外投资

    11.jpg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近日转发《关于进一步引导和规范境外投资方向指导意见的通知》。有序推进商贸、文化、物流等服务领域境外投资,支持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在境外建立分支机构和服务网络,依法合规开展业务。[详细]

    08-21 22-08中国新闻网
  • 北京市纪委出新招防止“灯下黑”

    在今天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记者发现了一件新鲜事:根据会议议程,6名区纪委书记、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向市纪委全会进行了述责述廉。据了解,此次北京市纪委全会还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纪律检查委...[详细]

    08-22 10-08人民网-时政频道
  • 两名中国研修生在日本静冈县宿舍遇袭 致1死1伤

    中新网8月22日电。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当地时间本月21日晚8时20分许,一名中国女子向警方拨打电话称,在日本静冈县富士市居住有多名中国研修生的一处宿舍内发生命案,目前已确认一名女子死亡,另有一名受伤男子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详细]

    08-22 10-08中国新闻网
  • 意大利热门旅游景点发生地震 致2人死亡25人受伤

    综合报道,意大利那不勒斯外海的热门旅游景点伊斯基亚岛发生4.0级左右地震,造成建筑物倒塌,已经导致2人死亡,25人受伤。意大利国家地球物理和火山学研究所通报的地震规模为4.0,但美国地质调查所和欧洲与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测得规模为4.3。[详细]

    08-22 10-08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