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信集团简介

2015-09-22 14: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鲁信集团简介:

  鲁信集团前身为成立于1987年的山东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是经中国人民银行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2001年7月,在合并原山东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山东省高新技术投资公司等基础上组建成立了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2005年7月,为适应集团化发展的需要,公司更名为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3月,鲁信集团被确定为山东省首批两户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单位之一。

  按照山东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聚资兴鲁”的设立目的,鲁信集团始终围绕金融、投资、资产管理等领域以及这些领域的资本经营开展业务。经过近30年的改革与发展,业务门类已覆盖金融信托、中小微金融、金融股权投资、金融资产管理、创业风险投资、基础设施投资、文化旅游投资、节能减排投资以及证券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基金管理等方面。目前,主要全资、控股公司包括山东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783.SH)、山东鲁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鲁信文化传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鲁信天一印务有限公司、山东省鲁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等。鲁信集团(或权属公司)目前是中国投资协会国有投资公司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创业投资委员会副会长单位、山东省创业投资协会会长单位。在2015年2月份表彰的全国文明城市(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中,鲁信集团获评全国文明单位。

  详情点击2015“创新发展看鲁企”系列报道专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