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像住4星级宾馆”

2017-07-04 16:01: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烟台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老人们在一起学习唱歌。 记者 张敏 摄

  6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最后一站烟台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

  “这里环境很好,像住进了4星级宾馆。”张女士今年71岁,已经在该福利服务中心住了7年。

  据了解,张女士退休时身患疾病,加上老伴之前就已经去世,因此身体整个状态并不好。虽然有个儿子,但因为经常出差,不便在身边照顾,而张女士也不愿意拖累儿子。正在这时,儿子经过熟人介绍了解到烟台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因此打算让张女士住段时间看看。

  “我当时很抵触,不愿意离开家。”张女士称,后来因为儿子交钱了,无奈之下只能进去居住段时间。结果搬来后发现好多和她差不多情况的老人都在这里过得很舒心,渐渐地也有了很多朋友。

  张女士称,她现在过得很充实,报名参加了该中心的老年大学,唱歌、打太极、练书画、打腰鼓、看电影等活动她一样不落的参加,并且都是免费的。

  “更主要的是这里的住宿条件一流。”张女士称,只要1000多元就能包吃包住,并且住所设备一流,“感觉像住4星级宾馆”。

  据了解,烟台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是该市最大的福彩公益金资助项目,建设资金全部来自烟台福彩筹集的福彩公益金。据烟台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主任于永军介绍,以该福利院社区卫生服务站为例,自2007年成立,总投资2.3亿元,其中95%来自于福彩公益金,后期改造提升也主要靠福彩公益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