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8个月入住100多位老人

2017-07-04 16:02: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参与采风活动的媒体在福利院门前合影。记者 张敏 摄

  6月28日下午,记者又来到潍坊市儿童福利院,据了解,该院是潍坊市唯一的专业儿童福利机构,于2010年建成使用,主要负责接收、安置全市城乡生活无着的孤儿、弃婴和残疾儿童,对特殊儿童提供临时庇护养育,其中不少先进设施是由福彩部门捐助的。

  “这是咱院刚刚投入使用的水疗仪。”在水疗室,该院一名工作人员称,该仪器依靠福彩的公益金建成。通过水疗康复训练,可以使很多残疾孩子身体的灵活度明显增强。据了解,该儿童福利院是民政部实施的“蓝天计划”首批资助项目,该项工程总投资一亿多元,其中福彩公益金投入7100万元。

  除了潍坊市儿童福利院,6月29日上午,记者又来到潍坊市社会福利院,看到不少老人在相互串门,还有不少老人在各种活动室写字、画画甚至跳舞唱歌等。

  该院住户王女士今年56岁,已经在该社会福利院居住了4年。“我退休后被查出有心梗。”王女士称,因为儿女都忙于工作,只有下班才回家,因此只能先让王女士住进潍坊市社会福利院。据了解,王女士居住的是59平方米的套间,房间内有呼叫器,工作人员看护的周到,儿女也经常来照看。因此住院以来,王女士几乎很少犯病了,现在除了养好身体,就是培养爱好和福利院的邻居们串门谈心。

  据潍坊市社会福利院副院长高连娟介绍,潍坊市社会福利院的主体建筑老年楼共计投入7000万元福彩公益金建成。自老年楼于2013年10月底进入试运营后,在短短8个多月的时间里,就已经有一百多位老人入住该老年楼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