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孩子们彼此舍不得”

2017-07-04 16:04: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济南市儿童福利院:一名寄养家庭的妈妈正在给孩子们做饭。记者 张敏 摄

  6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柳埠镇济南市儿童福利院,见到了一位寄养家庭的妈妈韩女士。

  “现在的条件比之前好了很多。”趁着孩子放学未归,正在埋头做饭的韩女士告诉记者,她之前在历城区唐王镇居住,2004年时,在机缘巧合之下,她负责帮忙照顾了几位遭遗弃的儿童。随着这几个孩子的不断成长,韩女士和他们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

  后来随着孩子渐渐长大,到2011年时,这几名孩子接到通知需要被接送到新建成的柳埠镇济南市儿童福利院居住。

  “我和孩子们彼此舍不得。”韩女士称,于是她就和丈夫商量,跟随孩子们来到柳埠镇济南市儿童福利院,组建寄养家庭,继续照顾孩子们。

  据韩女士介绍,像他们夫妻这样的寄养家庭,需要一定资格才能组建。首先是家中没有养老等其他负担,其次寄养家庭的母亲需要全天候在家照顾孩子,而寄养家庭的父亲则需要保证晚上回家能够陪伴孩子。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韩女士夫妻和5名孩子居住在一个单元房,整个房内设施齐全,韩女士负责每天的饭菜,“每天至少保证有4菜1汤。”韩女士称,现在不少孩子长大了虽然离开福利院,可依然会记得她,这让她和丈夫非常感动,所以支撑着她继续坚持为孩子们服务。

  据了解,济南市儿童福利院总占地面积138亩,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投资1.54亿元,其中福彩投入的公益金近亿元。2011年,济南市儿童福利院竣工后,目前已经成为山东省规模最大、设施最齐全、功能最完善的儿童福利院,也是福彩公益金的长期资助对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