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福彩养老院:1.8亿元福彩公益金为老人筑起温馨家园

2018-11-09 18: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文/逯禹涵 图/王晨鹏

省福彩中心向青岛福彩养老院捐赠爱心物资

青岛福彩养老院副院长王玉清接受媒体采访

老人们在台球室活动

  大众网青岛讯(记者 逯禹涵 摄影 王晨鹏)11月7日,随着“大爱民政 阳光福彩”公益项目媒体采风活动的开展,媒体采访团来到青岛福彩养老院,探寻福彩公益在青岛养老事业中发挥的力量。

  1.8亿元福彩公益金擦亮养老招牌

  “福彩养老,幸福家园”,一进青岛福彩养老院隆德路老年公寓,硕大的标语就呈现在记者眼前。“这是我们青岛福彩养老院打造的品牌”,青岛福彩养老院办公室主任刘浩向记者介绍到,“2012年,我们这个品牌被民政部被评为了‘全国民政系统优质服务品牌’。”

  “我们现在有389个床位,1~9楼都是自理老人的生活区域,大概有200个床位,10、11楼是失能老人区域,有189个床位,”在刘浩的带领下,记者实地参观了老年公寓内的宿舍、门诊、药房、康复室、活动室、台球室等场所,“我们院是集生活照料、康复保健、文化娱乐、医疗护理、心理治疗、临终关怀等六位于一体的养护型养老机构,而且我们采取智慧养老服务,在前台设立了全方位的监控,对每一个床位开设了紧急呼叫系统,全方位照料老年人的日常生活,得到了老人、家属和各界的广泛好评。”

  在刘浩带领媒体采访团参观的过程中,记者获悉,青岛福彩养老院为青岛市民政局直属单位,包括隆德路老年公寓、南九水路老年公寓、镇江路老年公寓和青大一路老年公寓四个分院,为福彩公益金投入1.8亿元兴建而成。其中,隆德路老年公寓在建设时投入了8000万元福彩公益金,广泛用于院内的基础设施建设;此外,还有一部分公益金用于老年公寓的运营补助,据刘浩介绍,该院自理老人每床每月补贴福彩公益金220元,失能老人每床每月补贴福彩公益金350元。

  重人才打造高素质护理员队伍

  据青岛福彩养老院副院长王玉清介绍,除了硬件设施过硬外,职工总体素质的不断提升也是促使养老院获得“全国民政系统优质服务品牌”的重要因素。

  苟秀芹是青岛福彩养老院的爱心护理员班长,已经在此工作了11年之久。“我的工作主要是为失能失智老人服务。护理失能老人是一项既需要体力、耐心、爱心,又必须熟练掌握专业技术的工作。原来我不是专业从事这份工作的,刚来的时候也打过退堂鼓,但是我们院里有定期的专业技术培训指导,还会根据各个护理员的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分批培训和心理指导,这对提升我们的专业技能、更好地护理老人有很大的帮助。”

  王玉清说,目前,青岛福彩养老院的职工总数达到350人,护理员153人,全科医生19人,护士26人,职工持证上岗率达到100%。“我们这支队伍的综合素质越来越强。除了开展各类培训课程外,我们的老职工也会对新职工进行‘传帮带’。”

  “我们一直倡导的是‘福彩养老,幸福家园’”,王玉清说,“所谓‘幸福家园’,不仅是指为老年人提供一个安享晚年的乐园,也意为把我们青岛福彩养老院建设成为让职工能够开心工作的幸福家园。再者,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将敬老孝老爱老的正能量传向全社会,让更多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全社会营造‘此心安处是吾乡’的安老幸福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高铁驶向世界最高舞台 技术引进服务于自主创新

    U564P4T8D8672222F107DT20181109034823.jpg

    “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模式,都已经在中国技术产业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路风表示,反观中国高铁,由于产品开发平台保存比较完整,大规模技术引进就能带来成熟的产品经验,促进形成完整的产业体系,从而成为平台自我升级的助力。[详细]

    11-09 07-11人民日报海外版
  • 行业专家:5G资费还待科学设计 民众尚需理智期待

    0549c9bebd854faeb068f1f08eebac81.jpg

    对电信运营商来说,5G意味着颠覆式的科学重构,而资费就是他们将改造自我的成果推向消费者的直观表现。”  虽然关于5G资费目前没有明确标准,但中国电信副总经理高同庆坦言,针对普通用户的5G流量收费目前还在研究中,5G流量资费肯定不会让用户使用不起。[详细]

    11-09 07-11科技日报
  • 南非约堡伊登维尔地区一侨胞在家中遇害身亡

    南非约堡伊登维尔地区一侨胞在家中遇害身亡    中国侨网11月9日电。据《非洲时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11月5日上午8时,一名65岁中国台湾籍侨胞被发现在伊登威尔的家中遭到谋杀,伊登威尔警方初步怀疑这起谋杀案件可能是入室抢劫。[详细]

    11-09 18-11中国侨网
  • 霍金轮椅和论文等22件遗物共拍得上百万英镑

    远超预期。佳士得说,霍金的轮椅预估价最高1.5万英镑(13.6万元人民币),最终拍得29.6万多英镑(269万元人民币)。[详细]

    11-09 18-11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