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家为大家 80后夫妻职工爱洒福利院

2018-06-09 18: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日照市社会福利中心80后职工夫妻刘世珂(右)、李东(左)接受采访

  大众网日照6月9日讯(记者 逯禹涵 摄影 赵士营 王晨鹏)“把孝心献给老人,把爱心留给孩子,把放心送给社会”,这一理念自日照市社会福利中心成立以来便贯彻始终。记者在走访福利中心时发现,院内不仅有齐全的硬件设施和配套设备,更是处处弥漫着浓情暖意。尤为惹人关注的是,福利中心内有一对人人皆知的“明星夫妻”,在扶老助幼的道路上,他们一路播种爱心,传递了满满的爱意和感动。

  统一的橙色POLO衫,同样温暖的微笑和明亮的眼睛,面对记者的镜头,刘世珂和李东这对80后小夫妻相视一笑,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却让人感觉十分甜蜜。

  “我们都是28岁,我在老年公寓特护科做护理员,她是儿童康复室那边的康复师,我们俩就是在福利中心认识的”。说起与妻子的相识,刘世珂显得有些腼腆,但聊起工作,刘世珂逐渐打开了话匣子。

  “特护科是院内任务最繁重的一个科室,主要负责照料老人的衣食起居,从吃饭、穿衣到老人的大小便解决,都需要我们特护科的护理员来做。”刘世珂说,对于吞咽困难的老人,要一点一点给他们喂流食;有些失能老人夜里每隔两小时就要翻一次身,再加上其他老人的各种需求,值夜班的时候,几乎是整夜不合眼,随时等待着老人的召唤。

  “有的老人一晚上要按十多次铃,他们年纪大了,夜里睡不安稳,我们每天晚上就安排三个护理员一起照顾这20多个失能老人,保证他们随时能够得到照料。白天我们是6个护理员一起护理老人,大家都是力所能及地去照顾好老人。”据刘世珂说,自己从2016年到这里开始,就做好了吃苦耐劳为老人服务的准备,“我们家里都有老人,他们都希望被关怀、被尊重,能从事这样一份工作,我觉得很幸福。”

  看着一脸笑意的丈夫,李东的神情中也流露出了喜悦。“他在这里照顾老人,我给福利院的孩子做康复治疗,累了我们就互相加油打气,我们都觉得一家人能一起做这样一份工作,是很美好的事情。”李东是2012年来到福利中心的,在帮助孩子做康复训练的几年里,她跟院里的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我自己的孩子也7个多月了,晚上我不用值夜班,可以回去照顾孩子,白天父母也会帮我们带孩子,所以不用担心家庭的牵绊。我想把这份爱分享给更多的孩子,让他们也都感受到家的温暖。”

  在家人的支持和鼓励下,刘世珂和李东这对小夫妻一直为这份事业不断努力着。李东说,“我们会更认真、用心地为老人和孩子做好服务,让他们的生活更温暖多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梅西百货因“不接地气”宣布关闭线上平台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6月5日,梅西百货宣布关闭线上平台。随后有媒体向梅西百货中国区客服电话核实,梅西百货中国官网确实在6月9日停止运行,同时售后服务会延迟到7月30日截止。[详细]

    06-09 18-06央广网
  • 国家级曲艺类非遗项目首次集中会演

    “多彩非遗·美好生活”——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活动启动仪式暨全国非遗曲艺周8日在津开幕。“能参加非遗曲艺周的开幕演出很高兴,这是一次学习的机会,自己作为非遗传承人,一定多培养学生,把天津时调艺术传承下去。[详细]

    06-09 18-06新华网
  • 美国电商亚马逊因严重浪费遭德国舆论批评

    美国电商亚马逊在德国的仓库8日被曝出存在大量销毁全新滞销商品和被顾客退回商品的严重浪费问题,招致德国舆论批评。报道说,滞销和被退回的商品被直接销毁而非再次出售是基于成本考量。[详细]

    06-09 18-06新华网
  • CCG发布《著名专家论人才创新——中国人才50人论坛文集》

    由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博士主编、中国人事出版社出版的《著名专家论人才创新——中国人才50人论坛文集》9日在京发布。在《著名专家论人才创新——中国人才50人论坛文集》一书中,中国人才研究会会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何宪提到要将人才优先发...[详细]

    06-09 18-06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