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社会养老服务中心护理员:用“三心”托起老人的幸福晚年

2018-11-07 15: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护理员王延荣介绍,自己主要为失能老人服务

 

谈及与老人相处的点滴,护理员齐海燕一脸笑意

大众网滨州讯(记者 逯禹涵 摄影 王晨鹏)“在城市的一隅,有一座深情的园林,欢快的音乐声声,编织着日月星辰。这里的夕阳无限好,工作着一群年轻人,一群值得你称颂的年轻人!”在滨州市社会养老服务中心,一首题为《养老中心的年轻人》的赞美诗在中心内广为流传。

“这是住在我们中心的丁立华老人写给护理员班组的一首诗,能够得到老人的认可,无论工作多么繁忙、辛苦,我们都觉得很值得。”在中心5号楼失能老人区,护理员王延荣向记者们讲述了为老人服务的心得体会。

王延荣告诉记者,自己在2016年中心建成时便来到这里,一直以来主要都是为失能失智的老年人服务。“这些老人经常意识不清,有时候刚吃完饭就嚷嚷我们不给饭吃,有的是刚把水果递到他手里,就一下子扔在地上耍脾气,但他们都是因为年纪大了、意识模糊才做出这样的举动,其实老人们在意识清楚的时候对我们都很好,为他们服务要有足够的耐心。”当记者问及为何要选择这样一份辛苦的工作时,王延荣只微笑着说了一句“总要有人来做这些事情,让老人们能够过一个安详的晚年”,令在场的所有人动容。

7号楼护理员齐海燕也表示,自己是因为喜欢与老人相处才选择了这样一份并不轻松的工作。“我们是白班、夜班两班倒,24小时轮班为老人提供服务。在照顾老人的同时,我也感受到了长辈们的关心和爱护,那种感觉特别幸福,家人也非常支持我做这样一份工作。”齐海燕说,人都会老去,都需要被照顾、被关爱,只要有足够的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凭着这‘三心’,就能够做好服务老人的工作,给老人们带去温暖。“这不仅是为老人们做奉献,更在潜移默化中传播了社会正能量”,齐海燕说到,“就拿我自己的小家举例,我经常和正在读初中的女儿讲和老人相处的故事,女儿的敬老爱老意识越来越强,对自己的奶奶非常孝顺,我也感到很欣慰。”谈及此处,齐海燕神情中溢满了自豪和喜悦。

滨州市社会养老服务中心行政事业部丁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心注重队伍建设、能力提升,每名员工入职前都要经过面试关、试工阶段、岗前培训,在考核合格后才能进入试用期。“我们每年组织两次的全员培训,每年派出多名员工参加全国、全省的养老服务与管理人才培训。如今,中心的每一名护理员都与老人建立了亲密了关系,每个人都竭尽所能地去做好服务工作,为老人托起一个安详的晚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探秘珠海航展:国之重器迎来“首秀时间”

    3227940597.jpg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宇航部副部长马志滨告诉记者,2015年起,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六号、长征十一号、长征七号、长征五号先后成功首飞。航空工业还将在馆外静展区,展示AG600、“枭龙”、直10ME、FTC-2000G、“翼龙”、“云影”、“鹞鹰”、运12等系列军民用航空产品。[详细]

    11-06 07-11中国青年报
  • 中国自然保护区生态亮红灯 保护区边界调整亟待规范

    2775817456.jpg

    巡查时,巡查人员发现,甘肃省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内,神树水电站未完成生态治理任务。“绿盾”巡查人员核对位于青海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内拉贡水电站的发电数据,并拍照取证。[详细]

    11-06 07-11中国青年报
  • 泰国批准暂免中国人落地签证费 预计最迟12月1日实施

    泰国批准暂免中国人落地签证费。预计最迟12月1日实施原标题:泰国政府批准暂时免收中国游客落地签证费新华社曼谷11月7日电(陈家宝)泰国政府6日批准对包括中国在内的21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实施为期两个月免收落地签证费措施,以吸引更多外国游客,提振旅游业。[详细]

    11-07 14-11新华网
  • 越南总理高度赞扬进博会 称愿与中国加强合作

    越南总理高度赞扬进博会。称愿与中国加强合作中国网11月7日讯。[详细]

    11-07 14-11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