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社区“编织”出大舞台 “互助型社区”让生活更有温度

2018-11-08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秀云(左一)为居民指导编织技艺

 

居民手工编织的蝴蝶十分灵动

 

大众网东营讯(记者 逯禹涵 摄影 王晨鹏)“一个手掌大小的橘子只需要半个小时就能织好,这个小婴儿穿的鞋子大概要用一个半小时,这个毛衣是给一岁多的小宝宝穿的,得花一个月时间。”在东营市垦利区胜兴社区活动室内,秀云编织社的社员李宝玲向记者展示了自己制作的一件件编织作品。

“我们都喜欢来这儿做手工编织,无论是有基础的还是没基础的,于老师都会根据我们的实际情况教我们编织技巧,在这儿我们大家伙都学到了很多。”顺着李宝玲手指的方向,记者发现了正在手把手为居民传授编织技巧的于秀云。

于秀云是胜兴社区秀云编织社的负责人,60多岁的她看起来神采奕奕,与记者交谈时也十分热情。“我退休前从事幼儿教育工作,一直就喜欢编织,自从建立了这个编织社,我和很多喜欢编织的居民都成为了朋友,也在教她们手工的过程中找到了更多成就感,特别高兴。”于秀云说,编织社的成立要追溯到三个多月前,“那时是益道社会服务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找到了我,说要挖掘社区达人,寻找有特长的人来为社区居民服务,我觉得这是个好事情,就在益道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成立了这个编织社,没想到大家参与的积极性这么高涨,马上就报满了。现在第二期社员招聘马上要开始了,已经有很多居民找到我表示想参加了。”

于秀云继续说到,“不止是编织社,我还参与了很多社区自组织的活动,比如走秀、合唱、摄影,总之就是大家都在一起玩,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友谊,我们都交流得很好,生活充实又开心。”

·九议事团的负责人崔同照也对于秀云的说法表示赞同。“我今年65岁了,退休后除了去广州给闺女看看孩子,就是回东营在家呆着,没有什么娱乐活动。自从今年5月9日益道社工在我们社区发起成立议事团之后,我就开始关注和我们社区发展、居民生活有关的各种问题,每个月都去开一次会,觉得生活特别充实。就像这个月的会议,我们将会一起讨论秀云编织社编织品义卖的事,我们初步的想法是把所得资金用于编织社的后期发展上,让优秀的社区组织实现可持续性的运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