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福彩养老院:奏响老年幸福生活的交响曲

2018-11-09 18: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文/逯禹涵 图/王晨鹏

姜瑞华老人用苍劲的笔锋书写下“不忘初心”

单秀珍老人用歌声表达自己在养老院的美好生活

  大众网青岛讯(记者 逯禹涵 摄影 王晨鹏)“幸福的花儿心中开放,爱情的歌儿随风飘荡,我们的心儿飞向远方,憧憬那美好的革命理想,啊,亲爱的人啊,携手前进,携手前进,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充满阳光。”7日下午,在“大爱民政 阳光福彩”媒体采访团走进青岛福彩养老院隆德路老年公寓时,公寓7楼的活动室内传出了婉转的合唱之声。

  青岛福彩养老院办公室主任刘浩告诉记者,“那是我们养老院老年合唱团在排练,她们经常聚在一起唱歌,还特别积极地参加院里的各项活动。”

  一曲《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唱毕,83岁的单秀珍老人热情地与记者聊起了家常。“再过五个月,我就在这里住满十年了,这十年我过的很充实、很快乐,起初我要到养老院生活的时候孩子们还不同意,没过多久,全家人都支持我住在这里,咱们青岛福彩养老院是真的好。”单秀珍说,青岛福彩养老院是民政局公办的养老院,无论是住宿、伙食、卫生、医疗还是娱乐活动都能够满足老年人的需求。“我在这里都吃胖了!”老人的一句调侃引得记者们笑声不断。

  “尤其是这里的服务很好,护理员们就像自己家的孩子一样照顾我们、陪伴我们”,单秀珍说,“我身体不舒服,护理员们很快就能发现,及时把我送医,还宽慰我。平时我喜欢和老伙伴们一起唱唱歌,心情好了身体就好,病都去了一半。我要在这里一直住下去。”

  今年78岁的姜瑞华老人也向记者表达了对养老院生活的满意。“我在这里住了五年,觉得这个地方是老人养老的最佳选择。有福彩公益金给我们捐赠盖这么好的大楼,无论是日常生活还是文化生活都很丰富,我们每天都过的很充实。”

  与记者交谈时,姜瑞华老人刚用毛笔书写下一幅“不忘初心”,她说,“我在这里生活很规律,乐趣也很多。写书法、唱歌、走秀,我都很喜欢。我还喜欢打台球,每天早饭后我都打一个小时台球,下午两点半睡醒后也打一个小时;还有弹钢琴,我是在这里跟着老年大学的老师学会的,从一开始不认识曲谱,到现在能自己弹20多首曲子,活到老学到老,生活充实起来了,身体才能更好。”

  “我们一直倡导的是‘福彩养老,幸福家园’,”青岛福彩养老院副院长王玉清说,是福彩公益金的支持,让我们青岛福彩养老院能够更好地为老年人提供各项服务,给老年人筑起一个安详、幸福的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高铁驶向世界最高舞台 技术引进服务于自主创新

    U564P4T8D8672222F107DT20181109034823.jpg

    “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模式,都已经在中国技术产业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路风表示,反观中国高铁,由于产品开发平台保存比较完整,大规模技术引进就能带来成熟的产品经验,促进形成完整的产业体系,从而成为平台自我升级的助力。[详细]

    11-09 07-11人民日报海外版
  • 行业专家:5G资费还待科学设计 民众尚需理智期待

    0549c9bebd854faeb068f1f08eebac81.jpg

    对电信运营商来说,5G意味着颠覆式的科学重构,而资费就是他们将改造自我的成果推向消费者的直观表现。”  虽然关于5G资费目前没有明确标准,但中国电信副总经理高同庆坦言,针对普通用户的5G流量收费目前还在研究中,5G流量资费肯定不会让用户使用不起。[详细]

    11-09 07-11科技日报
  • 南非约堡伊登维尔地区一侨胞在家中遇害身亡

    南非约堡伊登维尔地区一侨胞在家中遇害身亡    中国侨网11月9日电。据《非洲时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11月5日上午8时,一名65岁中国台湾籍侨胞被发现在伊登威尔的家中遭到谋杀,伊登威尔警方初步怀疑这起谋杀案件可能是入室抢劫。[详细]

    11-09 18-11中国侨网
  • 霍金轮椅和论文等22件遗物共拍得上百万英镑

    远超预期。佳士得说,霍金的轮椅预估价最高1.5万英镑(13.6万元人民币),最终拍得29.6万多英镑(269万元人民币)。[详细]

    11-09 18-11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