诠释最美医护关系 枣庄仁慈老年托养康复中心无微不至

2018-06-06 14: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托养中心主任王娜带领老人们做手指操

  

  王娜接受采访

  

  卧病在床的郁二伟每日坚持用电话叫醒百名网友

  

  中心内二科主任陈禹接受采访

  大众网枣庄6月6日讯(记者 逯禹涵 摄影 赵士营 王晨鹏)“来,爷爷奶奶们跟着我一起拍手了,看谁拍得响。我们先用大拇指对大拇指,非常好,现在,用食指对食指,把大拇指松开,我要看看谁做得最棒。”在枣庄仁慈老年托养康复中心二楼,托养中心主任王娜正在带领老年人们做手指操。

  “我们每天都会带老人们做手指操,坚持做好这个简单的动作能够有效防止老人们的手部肌肉萎缩,跟老人们一起热闹热闹,他们也开心。”与记者交谈时,王娜一脸笑意,还跟路过的几位老人不断打着招呼。“在我们这里从来没有什么医护关系的概念,对于医护人员和入住的老人、残疾人来说,我们就是一家人。”王娜对记者坦言。通过实地走访,记者对这座当地口碑极佳的老年托养康复中心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并为在这里弥漫的无限大爱而深深感动。

  无微不至 将真情注入医养服务

  “我从中心成立起就在这里工作,到现在已经六年多了,感触很深。”在走访过程中,王娜与记者聊起了自己从事这份工作的心路历程。

  有两个孩子的王娜每天早上七点上班,“晚上下班怎么也得六七点钟了,要接孩子放学、辅导功课,有时候也确实会觉得辛苦。但是看到老人们的笑脸,就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了。”王娜告诉记者,在中心的六年多来,自己和老人们建立了十分亲密的关系,“有时候外出学习培训个三四天,一回来就要被很多老人们问,去哪了,怎么不来上班了,那种关心是真真切切的,就像家人一样,每次跟老人们交流,我都特别暖心。”

  记者了解到,王娜之所以得到这么多老年人的喜爱,是由于她自己多年如一日的用心付出。“举个例子来说,有一位已经故去的老人,他在世的时候对我很好,他的家人也一直对我很感激。平时我们在照顾老人的时候,什么脏活累活都不怕,有一次老人想解大便,但怎么都解不出来了,只能用手抠,我当时也没多想,赶紧用手给老人抠了出来。就因为这件小事,这个老人一直对我很好,经常给我留好吃的,现在想到他我还是会难过,毕竟我们早就像一家人一样了。”

  来自云南的陈禹也是颇受老人喜爱的年轻医生,从毕业至今,他把8年青春都奉献给了这片土地。“我出生于中医世家,父母、爱人对于我从事这份工作都十分支持。现在我的父母都远在云南,但是跟中心的老人们在一起,就像和自己家的老人在一起一样,我们经常给他们包水饺、买水果,他们也会把子女送来的好吃的留给我们,让我远在千里之外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这是我从事这项工作最大的动力。”

  感恩回馈 把温暖传向四海八方

  在走访枣庄市仁慈老年托养康复中心的过程中,记者不仅与医护人员展开了深入交流,更从入住人员的口中了解到了什么是真实的“最美医护关系”。

  今年32岁的郁二伟是江苏徐州人,由于患有强直性脊柱炎,从17岁起郁二伟便卧病在床,除了手臂能自由活动外,全身僵直不能起身,身为孤儿的他也只能依赖于哥哥和嫂子的照顾,生活窘迫。随着病情加重,郁二伟双目失明,原本坎坷的生活又多了一重灰暗。

  “我是2013年8月24号入住到中心的,之所以印象这么深刻,是因为这一天是我人生中十分重要的一个转折。”郁二伟说,在徐州时,自己在一次广播节目中偶然发现马桂兰院长做客电台,讲述中心对残疾人的帮扶照料,于是他默默记下了马院长的电话,没想到很快就收到了马院长的回复。

  “不仅回复快,而且在了解我的情况后,马院长还专门从枣庄派车到徐州,把我接到了中心,给我减免了绝大部分费用。我们这里的全体医护人员都是十分有爱心的,都是菩萨心肠,他们让我吃好住好,帮我捐款,给我加油打气,我在这里的每一天都是在感动中度过的。”

  为了把这份大爱传递给更多人,自8年前开始,郁二伟便开始响应一则广播节目中“义务叫醒需要被督促起床朋友”的活动,担任“黎明使者”,至今未曾间断。“那个时候没有智能手机,我又看不到,活动的发起人把电话号码发给我以后,我就把号码全都记住,给各地的网友打电话,叫他们起床。现在智能手机普及之后,每天我能叫上百个人起床,为更多需要的人提供叫醒服务。”如今,许多被郁二伟叫醒过的网友都跟他成为了好友,他们不仅常通过网络聊天,更有来自北京、上海、河南甚至德国等地的网友来到中心看望他,为他的生活增添了更多色彩。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枣庄仁慈老年托养康复中心记者见证了“最美医护关系”中的大爱传递。王娜告诉记者,“我们所做的一件件小事可能微不足道,但只要有发自内心的善意和关怀,就藏不住满满的温暖和爱心。在枣庄仁慈老年托养康复中心这份爱将会继续传递下去,为更多人带来温暖,带来光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哈萨克斯坦总统要来,“上海精神”抢先看!

    2018年6月,应习近平主席邀请,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来源:商务部欧亚司、我驻哈萨克斯坦经商参处[详细]

    06-06 16-06商务微新闻
  • 新时代 去奋斗——中南海回信的“劳模班”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北京主校区,原本静谧的校园突然间热闹起来。从1949年由华北职工干部学校改建为中华全国总工会干部学校开始,这所培养了成千上万工会工作者的高等院校,迎来了自己最为璀璨的荣光时刻。[详细]

    06-06 16-06工人日报
  • 胆真大!男子杀人未遂后无惧通缉令 竟在白宫谋职

    作为美国总统的官邸和办公室,白宫无疑可以被称为美国最安全的地方之一,然而,近日的一起事件却令美国民众“大跌眼镜”。据悉,爱德华兹5月17日在马里兰州的乔治王子县被控犯下一级谋杀未遂罪,他在过去的2周时间内都是一名逃犯。[详细]

    06-06 16-06海外网
  • 【老外谈】瑞士学者:上合组织在经贸安全领域的贡献令西方刮目相看

    如果说2018年中国有望带来哪些惊喜,即将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无疑是其中重要的内容。与前面几项注重经贸及人文交流的举措相比,上合组织在安全合作领域更具特色,从打击“三股势力”到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从加深安全互信到开展联合军演,上合组织无疑为欧亚...[详细]

    06-06 16-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