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150万尾鱼虾蟹苗放流大海 400多市民现场参与

2017-06-15 11: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50万尾鱼虾蟹苗放流大海 400多市民现场参与

  150万尾鱼虾蟹苗放流大海 400多市民现场参与

     青岛市举行2017世界海洋日暨海洋生物资源增殖放流公益活动

  6月3日,青岛市在奥帆基地举行2017世界海洋日暨海洋生物资源增殖放流公益活动,150多万单位的中国对虾、日本对虾、褐牙鲆、三疣梭子蟹等海洋优质苗种,放流大海。

     400多市民现场参加活动

  在青岛奥帆中心,通过临时搭建的2个宽阔的滑道,市民将一袋袋的苗种放流大海。放流的市民当中,既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中小学生,很多市民都特意带着孩子前来。记者在现场看到,准备放流的优质苗种装在一个个白色泡沫箱子里,整齐摆放在情人坝上。箱子装满海水,里面有很多个头很小的虾和蟹,还有体长10余厘米的褐牙鲆。这次增殖放流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围观参与,“咱们吃的梭子蟹从这么小长起来,真是不简单。 ”多数人看到这么小的蟹苗都颇为吃惊。

     今年放流9亿单位苗种

  当天上午,放流活动共计放流中国对虾、日本对虾、褐牙鲆、三疣梭子蟹等优质苗种150多万单位,其中虾、蟹在今年休渔期结束后就可以成熟捕捞,鱼则需要1年的成长期。据了解,青岛海洋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最早可以追溯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至今已有30多年历史。截至去年,岛城已累计增殖放流75亿单位。

  据市海洋渔业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青岛市计划放流9亿单位苗种,各级财政投入达1500万元,按往年来算,投入产出比可达1:10。今年的增殖放流活动于5月底启动,目前已经放流4亿单位苗种。根据苗种放流条件,虾蟹苗种放流工作于6月份结束,鱼类放流工作于8月份结束。青岛市确定2017年海水放流区域主要是胶州湾、鳌山湾、灵山湾、古镇口湾、崂山湾五大湾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