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鱼养水 保护生态环境”—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系统党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2017-07-01 20: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系统党员志愿者参与“放鱼养水 保护生态环境”主题活动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巡视员王仁堂介绍我省增殖放流情况

    

  党员志愿者代表宣誓

  

  2017中国·日照亲子游钓节暨党员志愿者“放鱼养水 保护生态环境”主题活动启动

  

  鱼儿们回家喽

  大众网济南7月1日讯(记者 赵洁 张腾)今天,由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和日照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17中国·日照亲子游钓节暨党员志愿者“放鱼养水 保护生态环境”主题活动在日照顺丰阳光海洋牧场举办。农业部原副部长,中国休闲垂钓协会会长齐景发,农业部原党组成员杨绍品,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侯英民,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巡视员王仁堂等相关领导及全省海洋与渔业系统的党员志愿者们出席了本次活动。省海洋与渔业系统200多名党员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66万尾鱼苗回归大海。

  活动启动仪式上,山东省海洋渔业厅副巡视员王仁堂表示,省海洋渔业厅将今年6月确定为“放鱼养水 保护生态环境”党员志愿者主题活动月,将党员工作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有机结合,不断丰富行业党建内容,自6月党员志愿者活动月启动以来,全省海洋与渔业系统广大党员志愿者们共参与了几十次相关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发挥作用,引导社会各界同心携手,踊跃参与这项具有重大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的事业,努力把“放鱼养水”打造成群众性的生态文明建设活动。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保护水生态环境是党员干部们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也是泽被子孙的伟大事业,更是养护生态,推动渔业绿色发展的重要途径,需要全社会的大力支持与密切配合。多年来日照市积极开展增殖放流工作,建设海洋牧场,成效显著。积极开展增殖放、放鱼养水,发展休闲渔业,是践行生态立市、旅游富市的有力举措之一,也是让经济更加繁荣、让人民更加幸福、让城市更加美丽的重要保障。

  正值七一建党节,省海洋与渔业系统党员志愿者代表们组队参与增殖放流活动,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今天来参加增殖放流活动,为海洋资源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个七一过的很有意义。”党员代表苏斌告诉记者。

  日照市岚山区沿海岸线总长39.56公里(含岛岸线),2624平方公里管辖海域,适宜养殖的海域150万亩(含港口规划区),是 全省重点的沿海区县之一,海洋、渔业各项指标常年列全市首位。

  据悉,本次党员志愿者增殖放流活动共放流黑头、黑雕、牙鲆三个种类的鱼苗共计66万尾。自2005年以来,山东省累计投入增殖放流资金16亿元,放流社会各类水生生物苗种480亿单位,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生态、社会效益。今年,我省深化“海上粮仓”建设,继续实施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工程,计划投入省级以上财政资金1.95亿元,放流各类水生生物苗种43亿单位,将有力地推动我省渔业资源可持续利用和水生态环境改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