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东省海外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2018-09-28 12: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27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外国专家局)主办,山东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硅谷中国创新发展中心承办,银丰集团、美国沃元创投协办的2018年山东省海外创新创业大赛在美国硅谷举办,本次大赛采取中美两地同步直播方式,线上线下对参赛者以现场路演加答辩的方式进行评审,线上视频由中国济南(山东省人力资源市场4楼北402远程视频室)接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科技参赞祝学华、中美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主任崔龙飞等四十余名嘉宾及投资机构代表、企业家出席美国现场活动。祝学华参赞在美国比赛现场致辞,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张祝秀在济南出席线上活动并致辞。 

  张祝秀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引进国外人才和智力工作,创新引智工作体制机制、拓宽引智工作渠道、改进服务方式方法,引进外国人才规模不断扩大、结构不断优化、质量不断提高,国外智力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能力和水平持续攀升。当前,我省正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举办这一赛事的目的就是要引进一批原创性、独创性、引领性的海外高科技项目,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到山东创新创业,为全面推动山东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保障。 

 

  本次大赛共收到海外各地有效报名项目187个。在海选阶段,美国赛区邀请行业技术专家、风投机构专家、知名企业高管和政府部门代表组成评审团,对完成报名且通过资格审查的项目进行初步筛选(筛选出32个项目),结合山东实施重大战略重大工程实际需求,对初步筛选项目又进行了第二轮筛选,确定16个项目参加大赛路演答辩。经过紧张地路演、答辩、评审,《Mirraviz创新型投影反光材料的产业化》等8个项目脱颖而出,成功晋级第十届“海洽会”期间举办的决赛路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央地方发力稳投资 多地出台补短板投资计划

    2018092900272754235.jpg

    广东省发改委7月份发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短板重大项目2018年投资计划》,在已纳入2018年省重点项目计划部分中,投资计划涉及9大类18个项目,投资额超过1.4万亿元。9月1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引导金融机构支持补短板项目建设,地方政府要将专项债券已筹资...[详细]

    09-29 07-09中国新闻网
  •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7日至9日举行

    MAIN201809281701000302379786022.jpg

    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消息,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7日至9日在浙江乌镇召开。本届大会共设置19场分论坛,重点探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网络安全、数字丝路等热点议题,设计上更加新颖,主题上更加聚焦。[详细]

    09-29 08-09人民网
  • 航拍:“江南水乡”古韵长 绿水青山如画廊

    绿水青山如画廊航拍西河古镇。新华网发(李斌。[详细]

    09-29 16-09新华网
  • 江苏淮安:残荷之美

    残荷之美这是9月28日在江苏省淮安市白马湖森林公园拍摄的残荷。入秋以来,江苏省淮安市白马湖森林公园荷塘中的残荷与倒影相映衬,产生别样的美。[详细]

    09-29 16-09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