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海洽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2018-09-28 12: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8月29日,第十届“海洽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于富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一级巡视员李伯平主持会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周春艳通报了第十届“海洽会”有关情况。  

 

  于富华在讲话中全面深刻阐述了办好第十届“海洽会”的重要意义,对做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海洽会”是我省重点打造的招才引智平台,是海内外人才关注山东发展进程,了解山东人才需求、产业发展方向的重要窗口,在海内外人才中享有崇高声誉和很大影响力。办好第十届“海洽会”,是加快发展“十强”产业、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在激烈的人才竞争中赢得先机、抢得主动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制度创新、提供有效制度供给的重要手段,是提高招才引智工作水平、打造对外开放人才高地的重要内容。 

  于富华强调,各市、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双招双引”大会部署要求,围绕“聚天下英才智力,助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品牌意识,加大创新力度,狠抓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大会圆满成功。一要抓好大会的总体规划设计。要在认真总结前九届“海洽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品牌意识和创新意识,坚持高标准、高起点,充分展示山东人才引进开发取得的成就,充分展现吸纳天下英才的良好环境。二要抓好大会的宣传推介工作。要面向海内外,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各种媒体宣传山东,推介大会,吸引海内外的高端人才踊跃参会。同时,要通过宣传发动,充分调动企事业单位参会的积极性,发挥他们引进人才与技术项目的主力军作用。三要抓好人才与技术项目需求信息的收集发布工作。各市、各单位要聚焦重大战略,突出“高精尖缺”导向,深入基层一线特别是重点园区、重点单位,调研分析人才需求和引才岗位设置,抓紧时间收集需求信息,切实提高引才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广泛发动产业园区、高新技术开发区、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和有关企事业单位,收集汇总本地区、本单位所需的人才和科技需求信息情况,认真审核,尽快向海内外发布。四要组织好会前项目对接。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各用人单位要组织专门工作人员,及时跟踪项目对接进展情况,加强双向沟通,创造洽谈条件。对网上公布的海外留学人员和国内博士后的项目信息,要做好推荐宣传工作,组织本地企事业单位,积极开展网上对接。要围绕重点发展领域,加强人才项目对接,争取达成一批人才技术交流合作项目。五要精心筛选参会人员。要坚持高层次、高标准和宁缺勿滥的原则,真正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出发,遴选参会人员,确保那些真正有合作意向、具备较好合作基础的高端人才到会洽谈交流,真正引进一批领军人才、骨干人才、青年拔尖人才和重点领域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人才。 

  李伯平对贯彻落实会议提出明确要求,各市、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群策群力、齐心协力,共同把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做好;要在筹备上突出重点,切实抓好人才技术项目信息的收集和对接工作,提高项目合作的成功率,为大会召开奠定良好基础;要在工作上强化落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制,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驻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各大企业及中央驻鲁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等130多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驻地省属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的同志在所在市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央地方发力稳投资 多地出台补短板投资计划

    2018092900272754235.jpg

    广东省发改委7月份发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短板重大项目2018年投资计划》,在已纳入2018年省重点项目计划部分中,投资计划涉及9大类18个项目,投资额超过1.4万亿元。9月1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引导金融机构支持补短板项目建设,地方政府要将专项债券已筹资...[详细]

    09-29 07-09中国新闻网
  •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7日至9日举行

    MAIN201809281701000302379786022.jpg

    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消息,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7日至9日在浙江乌镇召开。本届大会共设置19场分论坛,重点探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网络安全、数字丝路等热点议题,设计上更加新颖,主题上更加聚焦。[详细]

    09-29 08-09人民网
  • 航拍:“江南水乡”古韵长 绿水青山如画廊

    绿水青山如画廊航拍西河古镇。新华网发(李斌。[详细]

    09-29 16-09新华网
  • 江苏淮安:残荷之美

    残荷之美这是9月28日在江苏省淮安市白马湖森林公园拍摄的残荷。入秋以来,江苏省淮安市白马湖森林公园荷塘中的残荷与倒影相映衬,产生别样的美。[详细]

    09-29 16-09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