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杯”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 16个优质项目角逐冠军

2018-10-31 10: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农行杯”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现场

  大众网威海10月30日讯 (记者 丁艺 逯禹涵 摄影 刘彬) 10月30日,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称英创赛)总决赛在会展中心A馆举行。英创赛自6月份启动,经海选初赛、复赛等环节后,共有16个优质项目进入决赛,体外膜肺氧合技术获得了此次大赛冠军。

  此次大赛为大力引聚海外高层次人才团队携高科技项目来威海创新创业,助力威海市新旧动能转换,特举办本次大赛。为保证评选的客观公正,此次大赛邀请了特聘专家、大学教授、创业导师、知名投资人和成功企业家组成评审团。威海市内知名创业孵化机构、投融资机构、市内龙头企业及各区市人才办及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大赛。同时还邀请投融资机构、知名企业园区、创业导师等参会评审,加速大赛成果有效落地转化。

  此次决赛以10分钟项目讲解及5分钟现场回答的形式进行路演,首位上场的涂宏辉对《Themos 热力传导先驱》项目的背景、产品分类、商业模式、项目优势、融资计划等具体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回答了评委的现场提问。随后,选手们分别介绍了自己所做的项目概况,涉及新材料、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各个领域。大赛评委将根据项目市场前景、商业模式、关键风险问题及路演表现进行评审打分。

  张盛平带来的《互联网+人工智能智慧养老》获得了现场群众的青睐,也获得了此次决赛的优秀奖。张盛平的项目利用北斗卫星的安全助手与智能监测设备和家庭智能摄像头为基础,制造出了能够链接家庭、公安、医院等地方的全方位老年人智能照护系统,能够全面照护老年人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