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金焱:人才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第一资源

2018-11-01 16: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主持论坛

  大众网威海讯(记者 逯禹涵 摄影 毕胜)“人才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第一资源,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10月30日,在“人才支撑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威海论坛”上,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对以人才推动新旧转换的重要性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胡金焱是本次论坛的特约嘉宾主持,他表示,在山东全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背景下,一方面,要推动新兴产业扩容倍增培育形成新动能。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壮大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医养健康,这是山东省提出的五大新兴产业。另一方面,要提升传统产业改造形成新动能。加快引用新技术、新管理、新模式,发展高端化工、现代高效农业、文化创意、竞品旅游、现代金融服务五大传统优势产业,促进全省产业链整体跃升。通过重点发展“5+5”深刻调整山东偏重的产业结构,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在十大产业的重点升级方面,人才是关键,现在也踏上了新的征程。”胡金焱说,“当历史性机遇再次眷顾山东,齐鲁大地求变图强热潮涌动之时,我们欣喜的看到,山东省委、省政府等各级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的工作,推出‘人才新政20条’,实施六大人才培养计划,打造招才引智‘强磁场’。”

  胡金焱提到,在本届海洽会开幕式上,山东17地市的市长们共同发布了《人才支撑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威海宣言》,宣言中的四个“更大力度”,吹响了山东招才引智的行动号角,彰显了山东的信心与决心,未来,山东将以更宽视野、更活机制揽天下英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方大部气温降4~6℃ 闽粤沿海将有明显风雨天气

    cbc9f412ea5f4ed29b7fb56bceaa837d.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受“玉兔”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1月1日08时到11月2日08时,广东东部、福建中南部沿海、台湾东部和南部等地将有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50~110毫米)。[详细]

    11-01 08-11中国新闻网
  • 国考报名结束超120万人已过审 最热岗“四千选一”

    a36a8e8f2a894a2eb41b2646ce167607.jpg

    10月31日18时,2019年度国考报名截止,截至报名结束时的数据显示,报名过审人数已超120万。根据国家公务员局公布的数据,截至报名结束时,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县气象局“预报股业务管理科员”一职,竞争比已经达到4040:1。[详细]

    11-01 08-11中国新闻网
  • 印尼打捞起失事客机首个黑匣子

    印度尼西亚交通部11月1日说,搜救人员当天上午成功打捞起日前失事的印尼狮子航空公司客机首个黑匣子。印尼国家搜救局负责人斯尧吉10月31日说,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在搜救船上捕捉到失事客机黑匣子发出的脉冲信号。[详细]

    11-01 16-11新华网
  • 日本官员:冲绳县新美军基地填海造地工程已恢复

    据俄罗斯卫星网1日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地区填海造地工程已经恢复。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坚持要求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解决在该县境内搬迁普天间基地的问题。[详细]

    11-01 16-1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