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锐大众】第十届“海洽会”对接更精准,30个重点项目签约

2018-11-05 15:43: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10月30日,第十届海洽会在威海开幕。第十届“海洽会”聚焦我省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等重点战略需求,搭建山东与海内外高端人才、技术项目的交流对接平台,吸引海内外人才来鲁创新创业。采访中,很多与会嘉宾反映,本届大会“对接更精准、落地更有效”。

  在外国专家技术项目对接洽谈区,记者看到,每位外国专家都有一个展位,专家擅长领域在背景板上一目了然,有意向的单位企业可以精准“定位”所需人才,现场洽谈气氛热烈。创办了多个企业、身上有多个头衔的李晓军博士专程从外地赶来:“这样的机会很难得,我们正在烟台建一个通信与信息安全研究中心,需要开展国际合作,现场来了不少这方面的顶级专家,希望能达成合作。”

  烟台市胜禾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军鹏向一位以色列农学家表达了聘请其为专家顾问的想法,“我们从事有机农业,特别需要土壤保护、植物保护这方面专家,这次来收获很大。”

  

  据介绍,本届“海洽会”,国际化程度高、人才层次高、对接成功率高、开放度高,海外留学人员报名人数,邀请参会人员数量和博士(博士后)比例,均创历届山东海洽会之最,参会的海外留学人员中90%以上是博士。前期省内17市和中直、省直单位共提交人才与技术项目需求信息5526项,据不完全统计,对接成功的3661项,其中,近九成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主要集中在医养健康、信息产业、能源原材料、现代农业、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

  为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找到“婆家”,让创新的种子在山东落地生根,本届海洽会创新性举办“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项目路演暨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科技成果合作竞拍会”,围绕山东发展战略及重点产业和人才项目需求,遴选即将进入产业化阶段的海内外高端人才代表性项目,面向省内投融资机构、大中型企业进行发布、推介、对接,并为项目落地合作搭建平台。

  

  经过友好洽谈和交流,第十届“海洽会”取得可喜成果。10月30日下午16:30,大会选择了30个有代表性的合作项目,在威海市会展中心举行签约仪式。与以往不同,参加本次签约仪式的不仅有外国专家合作项目、海外留学人员合作项目、国内博士后合作项目、产学研合作项目,还首次增加了“青优计划”人才引进签约项目,进一步丰富了大会交流合作成果。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留学人员、外国专家(企业家)和国内博士后人员将分赴各项目单位,就项目的合作进一步洽谈考察,大会筹委会办公室将做好后续的跟踪服务工作,认真抓好签约项目的落实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揭秘进博会 探路“四叶草”

    2755181023.jpg

    在国家展中,印尼、越南、巴基斯坦、南非、埃及、俄罗斯、英国、匈牙利、德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等12个主宾国均设立了独具特色的展馆。5.1号馆其余部分和6.1号馆是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在4万平方米展区内,600多家展商带来了家具、家居、服装、服饰、礼品...[详细]

    11-05 07-11经济日报
  • 待业、择业、创业:中国青年就业机制的演变

    c12487e5cba54b2d9b914188863c38b4.jpg

    资料图:大学生们围在用工单位工作人员桌前,接受初步面试。[详细]

    11-05 08-11中国青年报
  • 特朗普“实力甩锅”:也门空袭事件怪沙特“不会用美国炸弹”

    也门空袭事件怪沙特“不会用美国炸弹”沙特飞行员走过一架F-15战斗机,源自法新社【环球网报道。《今日俄罗斯》5日报道援引特朗普4日接受采访时说的话,称8月9日在也门北部发生的校车遭空袭事件是由于沙特联军不会正确使用美国提供的武器,而这并非美国的过错。[详细]

    11-05 15-11环球网
  • 物联网普及,日本网络防卫预算额连续4年增长

    物联网普及,日本网络防卫预算额连续4年增长【环球网报道。王欢】日本政府用于应对网络攻击的预算额将连续4年增加,在2019年度预算的概算要求中列入的相关经费合计为852亿日元。[详细]

    11-05 15-11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