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锐大众】第十届“海洽会”启幕!17市负责同志共同发布宣言

2018-11-05 15:45: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聚全球英才智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山东省人民政府、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主办,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威海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中国山东第十届“海洽会”,于10月29日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威海拉开帷幕。作为儒商大会后又一招才引智的盛会,第十届“海洽会”可谓亮点纷呈。

  

   

  

   

  

   

  为表彰先进,加强正向激励,更好激发各类人才奋发有为、干事创业,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环境,本届“海洽会”启动仪式上,20名外国专家被授予“齐鲁友谊奖”,付国东等19位优秀留学回国人员获颁“山东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

  启动仪式上,还有一场“重头戏”是发布人才支撑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威海宣言。邀请17市负责同志共同发布《人才支撑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威海宣言》,通过裸眼3D全息投影技术,融合声、光、影等元素,呈现一场流光溢彩的视觉盛宴,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新高潮。

  《宣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坚决破除各种陈旧观念,坚决打破各种条条框框,解放思想,敢为人先,以更大的力度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制度创新,以更大的力度推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以更大的力度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努力为人才建功立业提供‘阳光雨露’。”连续四个“更大的力度”的承诺,充分彰显了山东锐意改革创新、聚力人才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的坚定信念,为打造人才新高地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也为本届“海洽会”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悉,本届“海洽会”聚焦我省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等重点战略需求,搭建山东与海内外高端人才、技术项目的交流对接平台,吸引海内外人才来鲁创新创业,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第十届“海洽会”,参会嘉宾858人,涉及33个国家和地区。除启动仪式外,大会还安排了洽谈交流、创新创业成果展、项目路演、人才招聘、峰会论坛、建言献策座谈、项目签约等8大核心版块,共举行25项重大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揭秘进博会 探路“四叶草”

    2755181023.jpg

    在国家展中,印尼、越南、巴基斯坦、南非、埃及、俄罗斯、英国、匈牙利、德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等12个主宾国均设立了独具特色的展馆。5.1号馆其余部分和6.1号馆是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在4万平方米展区内,600多家展商带来了家具、家居、服装、服饰、礼品...[详细]

    11-05 07-11经济日报
  • 待业、择业、创业:中国青年就业机制的演变

    c12487e5cba54b2d9b914188863c38b4.jpg

    资料图:大学生们围在用工单位工作人员桌前,接受初步面试。[详细]

    11-05 08-11中国青年报
  • 特朗普“实力甩锅”:也门空袭事件怪沙特“不会用美国炸弹”

    也门空袭事件怪沙特“不会用美国炸弹”沙特飞行员走过一架F-15战斗机,源自法新社【环球网报道。《今日俄罗斯》5日报道援引特朗普4日接受采访时说的话,称8月9日在也门北部发生的校车遭空袭事件是由于沙特联军不会正确使用美国提供的武器,而这并非美国的过错。[详细]

    11-05 15-11环球网
  • 物联网普及,日本网络防卫预算额连续4年增长

    物联网普及,日本网络防卫预算额连续4年增长【环球网报道。王欢】日本政府用于应对网络攻击的预算额将连续4年增加,在2019年度预算的概算要求中列入的相关经费合计为852亿日元。[详细]

    11-05 15-11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