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第十届“海洽会”威海启幕 8大板块25场活动聚英才智力

2018-11-05 15:50: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10月30日讯 30日上午,中国山东第十届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会暨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在威海会议中心开幕,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858位高端人才齐聚威海洽发展。此外,31家海外引才机构,80家省内重点高校、科研院所和大中型企业,20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也受邀参会。启动仪式上,对20名外国专家授予了“齐鲁友谊奖”,为19名优秀留学回国人员颁发“山东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

  

  

  

  

  本届“海洽会”自29日至31日在威海市举行,主题为“聚全球英才智力,助推高质量发展”。本次大会将聚焦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聚焦“十强”产业、聚焦科技教育精准招才引智,为山东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据悉,本次大会安排了启动仪式、洽谈交流、创新创业成果展、项目路演、人才招聘、峰会论坛、建言献策座谈、项目签约等8大核心板块,共举行25项重大活动。据悉,今年主办方在举办人才交流洽谈的同时,将创新性举办“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科技成果合作竞拍会”,围绕山东发展战略及重点产业和人才项目需求,遴选8—10个即将进入产业化阶段的海内外高端人才项目,面向省内投融资机构、大中型企业进行发布、推介、对接,并以股权融资、知识产权转让、技术产业化合作等形式挂牌竞拍,为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找到“婆家”,让创新的种子在山东落地生根。

  

  

  

  同时,今年的“海洽会”,不仅邀请引才组织参会,还将邀请国内知名投融资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代表参会,打造一个人才与资本、市场、金融等创新要素共享协作和高效利用的平台。

  

  2018中国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以下简称“英创会”)与“海洽会”同期举办。“英创会”是威海市委、市政府全力打造的汇聚高端智力资源的国际性人才盛会,自2016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两届,成为威海招才引智的特色品牌。在加快建设人才强市和实施“产业强市、工业带动、突破发展服务业”“城市国际化”等一系列重大战略的背景下,“英创会”借“海洽会”东风,两大项目平台同频共振,将为威海聚集起一批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人才和高新技术项目,积蓄起强劲的发展后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揭秘进博会 探路“四叶草”

    2755181023.jpg

    在国家展中,印尼、越南、巴基斯坦、南非、埃及、俄罗斯、英国、匈牙利、德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等12个主宾国均设立了独具特色的展馆。5.1号馆其余部分和6.1号馆是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在4万平方米展区内,600多家展商带来了家具、家居、服装、服饰、礼品...[详细]

    11-05 07-11经济日报
  • 待业、择业、创业:中国青年就业机制的演变

    c12487e5cba54b2d9b914188863c38b4.jpg

    资料图:大学生们围在用工单位工作人员桌前,接受初步面试。[详细]

    11-05 08-11中国青年报
  • 特朗普“实力甩锅”:也门空袭事件怪沙特“不会用美国炸弹”

    也门空袭事件怪沙特“不会用美国炸弹”沙特飞行员走过一架F-15战斗机,源自法新社【环球网报道。《今日俄罗斯》5日报道援引特朗普4日接受采访时说的话,称8月9日在也门北部发生的校车遭空袭事件是由于沙特联军不会正确使用美国提供的武器,而这并非美国的过错。[详细]

    11-05 15-11环球网
  • 物联网普及,日本网络防卫预算额连续4年增长

    物联网普及,日本网络防卫预算额连续4年增长【环球网报道。王欢】日本政府用于应对网络攻击的预算额将连续4年增加,在2019年度预算的概算要求中列入的相关经费合计为852亿日元。[详细]

    11-05 15-11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