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齐鲁荟”中高端人才招聘洽谈会成功举办

2016-10-14 14: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紧张准备中的应聘者

“精英齐鲁荟”—中高端人才招聘洽谈会现场

   大众网德州讯(记者曾钰淇 通讯员李丽欢 梁荣涛)10月13日,中国山东第九届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会暨首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精英齐鲁荟”—中高端人才招聘洽谈会在皇明太阳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巡视员李伯平、副巡视员刘运,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忠视察活动现场。

  参加此次招聘活动的企事业单位有450家,其中市内单位339家。共提供岗位1289个,需求人数5200人。来自省内外38所重点高校的800多名学生,以及我市1200余名高校毕业生到会应聘,还有600多名社会应聘人员,参会应聘总人数2600多人。为吸引更多人才参加招聘会,我市会前做了大量宣传推介工作,通过各种渠道,提前发布招聘信息和应聘公告,共发布人才需求信息3000多个、技术信息129项。此次活动现场共设置招聘摊位400多个,举办方统一为招聘单位印刷、张贴单位名称和招聘海报,向入场毕业生发放宣传材料,并派出20余名人才专员,全程为招聘单位和应招大学生搞好服务。经过交流洽谈,共达成招用意向2139人,其中博士58人、硕士402人,本科1417人。涉及机械制造、生物制药、新能源、新材料、食品加工等产业领域。

  据了解,在中国山东第九届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会暨首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活动中,我市在抓好国内外高层次人才招聘洽谈的同时,积极做好优秀高校毕业生招聘洽谈工作,积极编制《德州市参会企业人才需求目录》,统计招聘企业人才需求的数量、学历及其他要求,组建多个人才招聘小组,先后赴京津冀、华东、西北、东北、中南方向,开展对接活动30多次,发布各类信息4万多条,尤其是加大对全国知名高校院所优秀高校毕业生的联系力度,加快送达邀请函,积极对外发布人才需求目录,在网上组织优秀高校毕业生见面会,全面推介我市人才政策,争取更多的人才参加活动,保证了活动的成功举办。

  为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来我市创新创业,我市去年出台了人才政策“黄金30条”,加大对大学生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对全日制博士、硕士和重点高校本科生到我市自主创办企业或到企业就业并签订三年以上劳动合同的每月分别给予3000元、2000元、1000元生活补贴,其他全日制高校本科生每月给予适当生活补贴。对自主创业的,给予一定的房租补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央地方发力稳投资 多地出台补短板投资计划

    2018092900272754235.jpg

    广东省发改委7月份发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短板重大项目2018年投资计划》,在已纳入2018年省重点项目计划部分中,投资计划涉及9大类18个项目,投资额超过1.4万亿元。9月1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引导金融机构支持补短板项目建设,地方政府要将专项债券已筹资...[详细]

    09-29 07-09中国新闻网
  •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7日至9日举行

    MAIN201809281701000302379786022.jpg

    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消息,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7日至9日在浙江乌镇召开。本届大会共设置19场分论坛,重点探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网络安全、数字丝路等热点议题,设计上更加新颖,主题上更加聚焦。[详细]

    09-29 08-09人民网
  • 航拍:“江南水乡”古韵长 绿水青山如画廊

    绿水青山如画廊航拍西河古镇。新华网发(李斌。[详细]

    09-29 16-09新华网
  • 江苏淮安:残荷之美

    残荷之美这是9月28日在江苏省淮安市白马湖森林公园拍摄的残荷。入秋以来,江苏省淮安市白马湖森林公园荷塘中的残荷与倒影相映衬,产生别样的美。[详细]

    09-29 16-09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