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社区文化节之国民好煮夫大赛火爆开赛

2015-06-26 10: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评委为比赛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比赛中的选手们

  大众网德州6月20日讯(记者 庄滨滨)煎炸焖炒,烹佳肴美味;锅碗瓢盆,奏和谐乐章。20日上午,由大众网和鲁花集团共同策划的“鲁花杯”国民好煮夫大赛火爆开赛,现场选手们纷纷拿出独家烹饪绝技,为评委和市民朋友们献上了一道饕餮盛宴。  

  

  选手在比赛中大显身手  

  

  主持人采访年龄最大的选手董女士

  比赛开始前,几位选手就现场“秀”起了刀功,刀光闪耀间,一个个食材如花绽放,赢得了围观市民的啧啧称赞。上 午9时,比赛正式开始,15组选手系上围裙,拿上食材,分三组进行比赛。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选手们煎炒烹炸、焖溜熬炖,现场顿时菜香四溢,让人味蕾大 开。选手孙士博带来了一道传统湘菜——手撕包菜,为了适应北方吃法,他把辣椒酱改放豆瓣酱,将这道菜做的活色生香。77岁的选手董女士选择了炒豆芽,仗着 多年的厨房经验,董女士的菜品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嘉宾品尝选手们的菜品

  每组比赛过后,专业的美食评委均从油盐用量、选用食材、品种搭配、菜品的色香味等方面进行评判,并从营养、健 康等方面进行讲评。专家品尝完的菜品,现场围观的几百位市民也纷纷上前品尝,台上火爆,台下温馨,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快乐与欢笑。最终,根据评委打分,比 赛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和纪念奖,获奖选手分别获得了鲁花集团提供的花生油等礼品。

  点击浏览下一张

  孙朝阳表演顶花生油

  比赛过程中,著名本土表演艺术家孙朝阳为现场观众带来了顶技,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喝啤酒大赛环节,不少市民纷纷上台参与,用时最短的三位市民还获得了鲁花集团提供的小礼品各一份。

  据了解,本次社区文化节还设有大妈广场舞、商品代金券项目、气枪打气球等游戏项目,所以快带着自己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和大众网约起来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