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花杯大众社区文化节启幕 首站走进惠安社区

2015-06-26 10: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厨艺大赛环节,选手认真比拼

  

  鲁花集团烟台分公司经理王静为获奖选手颁奖

  

  鲁花为贫困居民送上端午节大礼包

  

  精彩的架子鼓表演

   

  互动游戏吃西瓜比赛中,选手卖力比拼

  大众网烟台6月20日讯(记者 牟玺陆)6月20日下午,首场“家有鲁花 自然健康”“鲁花杯”大众社区文化节活动走进芝罘区惠安社区,活动通过厨艺大赛、文艺表演、互动游戏、试吃美食等形式为社区居民送上别样的端午祝福。现场千余名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共同度过了一个热闹开心的端午节。

  “鲁花杯”大众社区文化节由烟台市互联网 信息办公室、烟台市芝罘区宣传部指导,烟台大众网和鲁花集团烟台分公司主办,烟台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烟台市芝罘区世回尧街道办事处、惠安社区等共同协办。 启动仪式上,大众网烟台站站长吴磊致辞说,本届艺术节旨在借助社区舞台为居民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丰富居民夏日生活,普及健康生活知识,用晚会、爱心 捐款等形式惠及社区居民。同时,大众社区文化节也是大众网联合鲁花集团首次在全省举行的夏日联欢活动。接下来,烟台大众网将继续携手鲁花集团烟台分公司在 烟台市范围内举办5场大型消夏晚会 ,让烟台市民真正享受到夏日的清凉和爱心企业的关爱。  

  活动主要分为“鲁花杯”厨艺大赛和才艺表 演两个篇章,歌曲、舞蹈、厨艺表演、智力问答等十几种形式的互动轮番上演。下午4点,随着激情高昂的威风锣鼓演奏,第一篇章厨艺大赛的帷幕正式拉开。切 菜、倒油、炝锅、翻炒……煎炒烹炸,色香味美。来自社区的9名选手分成3组参赛,所有人均亮出“看家本领”,大家你追我赶,动作麻利,不一会儿,芹菜炒 肉、西红柿炒鸡蛋、辣炒胡萝卜等一道道色香味美俱全的拿手好菜被端上评委席。评委们根据菜品的色、香、味、营养、创意5方面进行了评分,最后65岁的徐桂 芝从9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以一道辣炒胡萝卜赢得了评委的肯定,以满分问鼎“厨王”,并获得了鲁花集团提供的由鲁花集团提供的厨房三宝调味品礼盒,其他参赛 选手也都获得了鲁花集团提供的精美礼品。“做菜是生活的一部分,最重要的是用心。厨艺大赛能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展示,也让更多的市民通过观看比赛喜欢上做 菜,知道用好油的好处,这是比赛的最终目的。”比赛中鲁花集团烟台分公司经理王静说道。

  热火朝天的比赛后就是百姓自己的文艺演 出,活力无限的学生《非洲鼓》表演,社区凤凰艺术团欢快的舞蹈《美丽的日子》,新丝路(中国)国际少儿模特金奖获得者孙浩毓的动感架子鼓表演,以及鲁大青 年志愿者带来的逗趣表演《安全进行时》,吸引了辖区内和许多周围甚至是路过的市民前来观看。活动中还穿插了知识竞赛抢答和互动游戏环节,在场观众尤其是小 朋友们参与热情极高。在夹花生米、举油桶、吃西瓜等搞笑创意的游戏环节,市民参与踊跃,抢答环节答对者和游戏获胜者均领取到了鲁花集团提供的纪念品。

  本次活动的一大特色为,从前期准备到厨艺 比赛的评委再到文艺演出,全程由百姓自己参与,是一场真正“百姓的手艺百姓尝,百姓的节目百姓看,百姓的福利百姓享。”的欢乐盛宴。文化节启动仪式上,爱 心企业——鲁花集团烟台分公司还为惠安社区5户低保家庭送去了端午节礼包。同时,鲁花集团烟台分公司经理王静和大众网烟台站站长吴磊共同为惠安社区授予 “惠民合作社区”牌匾。

  “家有鲁花 自然健康”活动是由大众网、鲁花集团共同策划的公益活动,旨在丰富烟台市民的社区生活,为居民搭建展示自我、表现自我的平台,从而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 活。据悉,活动持续辖区,大众网烟台站将继续携手鲁花走进烟台市其余街道、社区。活动期间,将开展寻找国民好“煮妇”厨艺大赛、鲁花杯文化艺术节演出等丰 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同时还将为参与互动的居民提供花生油、调味品等丰厚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