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上午“点名”东阿阿胶 聊城市长下午这样回应

2017-02-07 16: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日下午,省人大代表、聊城市长宋军继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大众网济南2月6日讯(记者 李兆辉)6日上午,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点名”27个知名品牌和企业,其中包括位于聊城市的东阿阿胶。当日下午,在聊城代表团全体会上,省人大代表、聊城市长宋军继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也提到“东阿阿胶”,并称将于2017年投资20亿元,打造聊城阿胶全产业链园区。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用大篇幅集中“点名”27个知名品牌,其中提到,把青岛啤酒、东阿阿胶、宏济堂、德州扒鸡、周村烧饼等老字号的牌匾擦得锃亮。这让很多山东企业又火了一把,其中包括位于聊城东阿县的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

  “听了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深受鼓舞,深感肩负重任,对未来发展信心倍增。”省人大代表、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玉峰在全体会现场说,东阿阿胶1952年建厂,1996年上市,2004年加入央企华润集团,员工5000人,总资产98亿元,是中华老字号、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企业。

  “的确,东阿阿胶是聊城阿胶行业的明星品牌。但从整个聊城来看,阿胶行业规模还不够大,竞争力还不强。”省人大代表、聊城市市长宋军继发言时一针见血地点出了当前聊城阿胶产业的短板,并为此提出了解决方案。

  宋军继接着说,2017年,聊城计划投资20亿元,建设阿胶全产业链的园区。上游放大养驴规模,从10万头增加到20万头;中游聚焦阿胶主业,发展补血食补等阿胶产品,提高品牌影响力;下游发展中药健康体验、文化旅游,温泉度假等。以此做长链条,加快向高端和终端延伸,以此提高全产业链竞争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王毅就南海问题建议美方:重温一下二战历史

    11.jpg

    (记者 赖海隆)中国外交部长王毅7日在堪培拉与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举行第四轮中澳外交与战略对话后共同会见记者。王毅表示,在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正趋于平稳,中国和菲律宾也已建立南海问题双边磋商机制。[详细]

    02-08 11-02中国新闻网
  • 【网络媒体走转改】高华:让石墨烯走进千家万户

    “今年3月初,高阻隔型石墨烯粉体生产线要开始投产,现在还差几个设备没到位。石墨烯的研发应用技术才是该公司的核心,也就是要让石墨烯粉体生产出产品。[详细]

    02-09 14-02光明网
  • 探访美国加州“后花园”——墨美边境小城恩塞纳达(组图)

    恩塞纳达不在美国,它是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座边境小城,距离美国只有不到一个小时的车程。恩塞纳达还是墨美边境一座重要的港口城市,来自墨西哥的农产品和工业制品自此发向美国。2月7日,在墨西哥恩塞纳达,一名工人在港口驾驶叉车搬运集装箱。[详细]

    02-09 14-02人民网
  • 巴西圣埃斯皮里图州军警罢工致骚乱殃及当地华侨

    巴西南部圣埃斯皮里图州军警罢工8日进入第5天,当日该州民警也宣布加入罢工。圣埃斯皮里图州商会说,店铺因被迫关门和最近5天的抢劫造成的损失达到900万雷亚尔(约合1980万元人民币)。[详细]

    02-09 14-02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