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省长点赞的德州扒鸡是这样“炼”成的

2017-02-10 10: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获得省长点赞,山东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贵海由衷地感到高兴

德州扒鸡传承300多年至今,更代表着德州的形象

德州扒鸡用小火慢焖而至熟烂,用料讲究,操作严谨

德州扒鸡从养殖环节到生产运输环节都要求都十分严格

德州扒鸡如今已在规模、技术、质量水平上都成为禽肉熟食行业领先品牌

 

    大众网德州讯(记者 董天力 通讯员 张远图)在2月6日举行的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式上,省长郭树清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深入实施质量强省和品牌战略,德州扒鸡等27个山东品牌得到“点名支持”。

    获得省长点赞,山东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贵海由衷地感到高兴。他说,德州扒鸡传承300年,靠的就是品质,就是“工匠精神”。“‘工匠精神’是一个宽泛的概念,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德州扒鸡再做300年更需要这种工匠精神。”

    “山东德州扒鸡名扬天下不是偶然的,正是因为它独特的制作技艺赢得了认可。”山东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现任“掌门人”崔贵海说,传承至今,德州扒鸡制作技艺目前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这其中离不开“工匠精神”。

    德州扒鸡用小火慢焖而至熟烂,用料讲究,操作严谨,以其精湛的技艺、优美的造型,独特的滋味彰显着中华美食的独特魅力。在德州扒鸡300多年的发展史中,经历了很多的起起伏伏。上世纪90年代初,由于市场上小作坊小工厂泛滥,各式产品良莠不齐,使消费者对德州扒鸡产生了疑惑与误解。

    1996年,33岁的崔贵海到扒鸡公司工作时,是公司唯一一名拥有本科学历者。为挽回德州扒鸡声誉,重塑德州扒鸡品牌。1998年,崔贵海在同行业中率先提出了实施扒鸡“精品工程”战略,除了对扒鸡口味严格要求外,特别要求每个产品必须保持鸡体完整、造型美观。正是靠着一丝不苟的严谨态度,产品质量有了很大提高,“德州扒鸡”应有的品牌美誉度渐渐回归。

    德州扒鸡创产于1692年,1956年,是德州牌扒鸡实现重大转折的一年,当年,德州市肉食行业协会、“同义合”扒鸡联营社、铁路站内小卖所及多家扒鸡制作名店的近百位老字号扒鸡传人百脉归宗,成立了中国食品公司山东省德州市公司。从此开创了德州扒鸡的标准化、规模化生产的新局面。同时,1956年也是山东德州扒鸡集团作为德州扒鸡正宗传承的历史见证,同年,德州扒鸡在首届全国食品评展会上获得了满分的成绩,被誉为“中华第一鸡”。崔贵海介绍了德州扒鸡御品1692和精品1956的由来,连续推出的高端健康营养美食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2010年底,德州扒鸡“贡品德州扒鸡”上市;2014年,崔贵海通过长期的潜心钻研和不断尝试,通过选取珍贵鸡种,成功推出了珍禽系列定制产品,打造出独树一帜的高端扒鸡产品。德州扒鸡如今已在规模、技术、质量水平上都成为禽肉熟食行业领先品牌。

    随着社会的发展,德州扒鸡也从原来的作坊式生产逐渐走向工业化革命。“工业化生产更需要一丝不苟,更需要工匠精神。”崔贵海带领记者参观了公司的质量技术研发中心,他介绍,经过不断探索创新,他们把一些传统工艺用现代化的数据固定下来,然后按照固定的数据,实行工业化的尝试。整个产品的营养,安全成分的检测,包括原辅料一些指标的检测,都是用现代化的仪器来检测,这样和传统的工艺结合,德州扒鸡的产品质量更加稳定可靠。

    崔贵海常常和员工讲,德州扒鸡是一种食品,关系到人们的健康和生命的安全,德州扒鸡传承300多年至今,代表的不单单是企业的形象,更代表的是德州的形象,一定要时刻保持匠心精神。

    记者了解到,德州扒鸡从养殖环节到生产运输环节都要求都十分严格。每个鸡苗必须经过严格的抽查,整个防疫过程逐渐采用中草药生物制剂,每批饲料都要进行检测。为了对每个环节实现有效监督,公司从养殖场到生产车间到销售终端,包括物流车辆、售卖服务质量等全部实行在线监控,保证所有环节的可控性。

    “德州扒鸡主营业务收入从2008年6000万元增长到了如今的五亿多元,增长接近九倍,德州扒鸡前景十分广阔,德州扒鸡再做300年更需要匠心精神。”崔贵海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公安部: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不得积分落户

    公安部: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不得积分落户.jpg

    户口迁移政策进一步完善,各地普遍降低了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门槛,超大城市、特大城市积极建立完善积分落户制度。截至目前,全国各省区市都研究制定了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意见,25个省区市发布了居住证实施办法,2016年全国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1.2%。[详细]

    02-10 15-02法制晚报
  • 天文专家:元宵赏月最佳时间为11日20时

    东风夜放花千树,元宵佳节,观灯赏月。天文专家介绍说,当月亮和太阳处于地球两侧,并且月亮和太阳的黄经相差180度时,从地球上看,此时的月亮最圆,称之为“满月”,亦称为“望”。[详细]

    02-10 15-02新华社
  • 美上诉法院维持暂停执行总统特朗普此前签署的入境限制令

    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下属申请受理委员会9日发布“意见书”,维持暂停执行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此前签署的入境限制行政令,持有美国签证的相关国家公民可以继续入境。[详细]

    02-10 15-02新华社
  • 绿茵遍野 无人机惊艳俯拍《权力的游戏》取景地

    一位26岁的俄罗斯摄影师用无人机从空中拍下了《权力的游戏》取景地。 26岁的俄罗斯摄影师Dmitry Bubonets在挪威和冰岛拍摄到这些美景。摄影师Bubonets说,冰岛和挪威的风很大,他的无人机差点被吹得无法飞行。[详细]

    02-10 15-02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