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鲁花集团总部:花生油是如何炼成的

2015-06-30 15:40:00来源:新华网作者:
  

 

    新华网北京4月27日(韩建平)2014年4月25日,郑州鼎鼎油脂有限公司因冒用鲁花等知名品牌食用油被罚2704万,让食用油安全问题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近日记者探访位于山东省莱阳市的鲁花集团总部,实地见证花生油是如何炼成的。

  一进入山东鲁花集团厂门,一阵花生油的浓香扑鼻而来,让记者切身感受到“滴滴鲁花,香飘万家”。

  在鲁花工厂车间的食用油全自动化包装生产线上,鲁花工作员工把质量管控做到吹瓶、灌装、压盖、贴标、打码的每个细节,小到一个瓶盖、不干胶标签都需要进行严格检测,而像包装瓶则需要经过数十次抗摔打试验后才能过关。

  据介绍,早在1996年,鲁花集团就已建立食品信息追逆体系,每一个产品都有“电子档案”,通过“扫码”,可查阅这份“档案”。

  目前这个体系正在进行“升级”,让每一桶油都有一个二维码,消费者通过扫码,就可以对食用油生产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操作者一目了然。使消费者可以了解食品来源地、生产流程、物流等内容,以决定是否购买,并便于追溯责任。

  2015年新年伊始,在“诚信做好油,公布配方比”新品发布仪式上,公司对外郑重承诺:今后鲁花品牌旗下所有调和油产品将全面公开配方比。

  配方比的公布,也就是将企业的产品构成对外进行了公布,增加了产品的透明度,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这样做,不是为了多么特别,只是企业做了该做的事情,让消费者有更多的知情权。”鲁花集团总裁孙东伟说。

  说起“鲁花”,很多人习惯于把它跟花生油划等号。不过,细心的市民发现,今年年初以来,在各大超市的食用油货架上,鲁花的食用油产品更加丰富了,鲁花菜 籽食用调和油、大豆食用调和油、玉米食用调和油三款调和油产品纷纷上市。鲁花集团总裁孙东伟告诉记者。“消费者的需求是多元化的,我们作为食用油企业,就 要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不断推出适合需求的产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