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控质量 开放工厂 鲁花天天都过“3.15”

2015-06-30 15: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烟台3月14日讯 在今年的两会上,食品安全依旧是全民关注的热点。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5次谈到食品安全。除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之外,食品信息追溯体系、食品生产企业的自律也成为两会关注焦点。

  作为粮油行业的领导品牌,鲁花把食品安全上升到道德高度,始终把产品质量放在首位,各个环节严格把关,拒绝化学溶剂残留,拒绝高温精炼,拒绝添加任何抗氧化剂,杜绝食品污染,用实际行动向广大消费者诠释企业自律的内涵。

  两会关注企业自律和食品信息追溯 鲁花用行动回应

  在今年的两会上,新闻发言人傅莹在回答有关食品安全的问题时首先明确了“食品安全是一个天大的事”。要做好这件天大的事,除了政府出台《食品安全法》等系列法规加强监管力度之外,企业自律也被提上了两会的重要议程。

  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和中国最大的花生油生产公司,鲁花集团始终将食品安全放在首位,在建厂之初就郑重承诺:绝不让消费者食用一滴不利于健康的油。

    其独创的5S纯物理压榨工艺,靠物理压力将油脂直接从原料中分离出来,避免了高温精炼和化学溶剂对油品的污染;独创了花生、葵花制油的“生香、留香”和 “无水化脱磷”技术;解决了成品油酸价超标;保存了成品食用油中的天然营养成分;彻底去除了油品中黄曲霉素,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鲁花集团将食品安全上升到“道德高度”,秉承“以德取得”的理念,将做好油、做好人一起写进企业文化。2008年 11月28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国家七部门联合召开“百家食品企业践行道德承诺”座谈会,来自全国各地的30家优秀食品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作为 食用油行业的杰出代表,鲁花集团受邀参加,并签署了《百家食品企业践行道德承诺书》。

  随着科技的发展进步,人们对食品信息源头的追溯也变得迫切起来。在今年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浙江公 司总经理郑杰表示,中国需利用信息技术,完善食品信息追溯体系。利用信息管理技术给每件商品标上号码、保存相关的管理记录,使消费者可以了解食品来源地、 生产流程、物流等内容,以决定是否购买,并便于追溯责任。

其实,早在1996年,鲁花集团就已建立食品信息追逆体系,每一个产品都有“电子档案”,通过“扫码”,可查阅这份“档案”。目前这个体系正在进行“升级”,让每一桶油都有一个二维码,消费者通过扫码,就可以查看食用油生产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操作者,一目了然。

    开放工厂接受监督 消费者见证诚信品质

  鲁花集团很早就意识到,要想让消费者买得安心吃得放心,就必须要让消费者能够亲眼看到产品的生产过程,让公众和媒体都能行使监督的权利。

  近年来,鲁花集团一直向全社会开放工厂,请媒体、学生、消费者、政府和社会人士进厂参观。自2012年起,鲁花集团每年都参加山东省委宣传部和山东省网络办主办的全国网络媒体行,每年都有上百家媒体记者涌进鲁花工厂车间,参观产品生产线,充分地了解鲁花花生油和 调味品的生产过程;亲眼见证吹瓶、灌装、压盖、贴标、打码的食用油全自动化包装流程。

  每年,鲁花集团都要邀请烟台、莱阳等地的中小学生和广大网友、社会热心人士进工厂参观,向他们展示花生油、调味品等产品的生产流程,主动接受监督。

    一位名叫“歌之韵”的网友在参观完鲁花自然鲜酱香酱油的生产线之后,深有感慨地写道:“我们真正见证了鲁花酱油的品质,真不愧是‘滴滴鲁花,香飘万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