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名博走进鲁花 了解花生油的秘密

2015-06-30 16: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510日,参加胶东红色文化网络名博烟台行的11位名博主来到莱阳鲁花集团,参观了鲁花厂房和车间。

  针对博主们普遍关心的“5S压榨工艺,鲁花工作人员讲解说,“5S压榨工艺是鲁花独创的一种食用油生产工艺,是整个食用油加工工艺技术的五 个核心部分 (section),简称5S:纯物理压榨技术代替化学浸出,避免了高温精炼和化学溶剂对油品的污染;生香、留香技术,完全激发和保留了花生中的香味 物质;无水化脱磷技术,去除有害物质,完全保留油品中的活性营养;恒温储存、天然VE保鲜技术,确保食用油中的天然营养成分不变质;彻底去除花生油中 黄曲霉素技术,是鲁花5S压榨工艺的核心技术,具有世界领先水平,该项技术在完好保留花生的原汁原味及各种营养的同时,能彻底去除花生油中的黄曲霉素,取 得了国家发明专利。“5S压榨工艺是纯物理的,全过程不涉及任何化学物质的添加与污染,是目前国内最先进最安全的食用油生产工艺,并荣获国家科技进步 奖。

  近年来,鲁花集团一直向全社会开放工厂,请媒体、学生、消费者、政府和社会人士进厂参观。自2012年起,鲁花集团每年都参加山东省委宣传部和 山东省网络 办主办的全国网络媒体行,每年都有上百家媒体记者涌进鲁花工厂车间,参观产品生产线,充分地了解鲁花花生油和调味品的生产过程;亲眼见证吹瓶、灌装、压 盖、贴标、打码的食用油全自动化包装流程。

  看看名博们在这里都发现了什么?

  @刘仰(粉丝15万):鲁花从一个小作坊发展到具有国际影响的民营企业,靠的对民众食品健康的负责。鲁花的食用油也供人民大会堂使用,与市面上销售的一样。

  @蔡小心(粉丝6万):鲁花是大型民营企业、中国民族品牌、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员工10000余人,每年花生油年生产能力90万吨, 葵花仁油生 产能力10万吨,主打是非转基因花生油,午饭后参观了花生油第一品牌鲁花集团的生产车间,亲目到确保无转基因和质量安全的,【良心油!】

  @朱继东(粉丝11万):【走 进鲁花集团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点濯村】因为大豆油和调和油绝大部分都是转基因的,我近些年大部分吃非转基因的花 生油,所以 午饭后参观了花生油第一品牌鲁花集团的生产车间,感受其如何确保无转基因和质量安全的。然后前往濯村特色农业旅游区看其如何成为国家级文明村镇。都不错!

  @张忆安-龙战于野(粉丝7.8万):那么大的油桶居然是用这么小的塑料瓶吹出来的。

  @孤烟暮蝉(粉丝16万):鲁花花生油原来瓶子被之前是介样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