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营养对人体有重要作用

2015-06-30 17: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人类营养学家教授认为:花生在应对超重和肥胖以及营养不良中具有重要作用。维持体重的理想措施是摄入能够限制能量摄入或增加能量消耗的食物。花生能增加食物热效应和静息代谢率,延长饱腹感的时间,因此可以防止食物的过度摄入,是维持体重的理想食物。

  花生能显著影响食物热效应和静息代谢率,因而能增加能量消耗而对能量起到调节作用。

  目前全球有四大营养缺陷:

  1、蛋白质—能量营养不稳定,全球4个儿童中便会有一个出现这种情况。

  2、维生素A缺乏,全球大约有1亿—1.4亿儿童有维生素A缺乏。

  3、铁缺乏,全球大约有4050亿人铁缺乏。

  4、碘缺乏,全球大约有22亿人碘缺乏。

  针对上述情况,一个创新的解决方法是采用花生治疗,花生糊中富含能量和蛋白质,被称作是“肉厚的坚果”。花生富含优质蛋白和脂肪。含微量营养素,包括叶酸10%、维生素E25%、烟酸19%、维生素B18%、维生素B64%、维生素B22%、镁12%、铜10%、磷10%、钾10%、锌6%、铁4%、钙2%。花生在治疗儿童营养失衡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刘立侠博士在澳大利亚从事了多年的花生高油酸研究。刘教授认为,在澳大利亚健康快餐,对儿童肥胖的影响是被媒体关注的热点,2004年在澳大利亚举行的为期两天的关于儿童营养的记者招待会上,澳大利亚的花生公司被邀请做有关花生研究现状的报告。报告显示:花生和花生油在饮食、厌食、减肥等项检查中具有明显效果,在饮食中摄入花生和花生油,比那些低脂肪饮食的人更易平衡饮食和减肥。研究者还发现那些饮食高油酸花生的人,总胆固醇可以降低9.8%II型糖尿病患者发病率减少33%。澳大利亚媒体发出呼吁:为什么不尝试使你的孩子们接受花生食品健康快餐的理念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