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上网3分钟产生4万元流量费

2015-04-15 10:55:00来源:长沙晚报作者:

  原标题:女子手机上网3分钟产生4万元流量费移动:中毒了

  手机用户惊呆了实时计费3.9万多元,用户欠费停机多次交涉,移动称可能是系统错误

  一张从中国移动湖南公司浏阳分公司打出来的GPRS详单上清楚地记载着,今年3月7日,一用户以CMNET/3G方式上网,时长为3分31秒,产生的流量为3962936.01MB,通信费为39629.36元。看到这样一组数字,今年57岁的浏阳市居民李女士半天没有缓过神来:1分钟1万多元,这个天文数字是怎么产生的?

  离谱的移动话费

  1992年,李女士开始使用手机,并一直是使用中国移动的号码。今年春节前夕,看到很多人都用上了智能手机,她女儿也给她买了一台。“我从来没用手机上过网。”她说,女儿给她买了智能机,她还是只会用打电话发短信,并且电话与短信也不多,每个月不过几十元。她清楚地记得,春节过后,她还充了200元话费。

  3月7日下午3时,她发现手机打不出去了。很快,她就收到了短消息,称手机已因欠费停机。这让她很纳闷:不久前才交的话费,咋就停机了呢?她没多想,到移动交费网点交了100元,但营业员告诉她,手机前不久产生了500多元费用,她还需要补交100多元才能够开通。

  三次沟通未果

  这么高的费用从何而来?她把这一情况告诉了女儿。女儿担心母亲可能是操作失误产生了巨额流量费,于是赶紧到移动公司查询。查询结果表明,李女士的手机从7日下午3时3分27秒起,在前后共3分31秒中产生流量3962936.01MB,产生通信费3.9万多元,根据移动流量500元/月封顶的原则,李女士手机已经欠费。

  由于没有用手机上网,李女士对此提出质疑,中国移动湖南公司浏阳分公司工作人员称是李女士手机中病毒的结果,产生的费用需要客户自己承担。母女拿着话费详单据理力争:从话费单上来看,根本看不到上网记录,手机的随机数据检测也显示没有任何上网记录。看到情况如此,移动工作人员答应为李女士复机。可一直到3月12日下午4时,李女士的手机仍没有复机。此期间,李女士与家人3次到移动公司与工作人员沟通,但都没有得到解决。

  移动称是技术原因

  了解到此情况后,记者近日陪着李女士一起来到中国移动湖南公司浏阳分公司进行沟通。公司营业厅负责人鲁女士解释,李女士手机产生巨额流量是公司系统出了问题,是属于技术上的原因。虽然产生了39629.36元费用,但公司不会收这么多钱,并且流量是每月500元封顶。但对于这500元该不该收,她无法回答。

  浏阳分公司负责人蔡女士随后来到现场,对移动公司系统产生错误给李女士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并派员工为李女士缴纳了500元话费,让李女士手机复机。她还表示,如果确实因公司系统问题给李女士带来了多余的缴费,将双倍返还给李女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