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国资委健全完善董事会议事规则推进董事会规范运作

2016-12-19 15:25: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今年以来,济宁市国资委积极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加强市管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建设,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文件,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政策措施。近日,市国资委在学习省内外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总结多年来市管企业工作实际,研究制订了《济宁市市管企业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指引》。

  《指 引》从董事会会议的召集、主持及议案,会议的通知,会议的召开,会议的审议与表决,会议记录,决议的实施,董事会与市国资委的沟通等方面,对董事会的运作 做了进一步的明确和规范。《指引》同时还对修改议事规则的情形进行了明确,并要求不得与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相抵触,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制定和修改须经三 分之二以上通过并报市国资委备案。

  今后,市国资委将以各市管企业的董事会议事规则为依据,开展董事会规范运作的督导和检查,提高董事会决策效率和公司治理水平,保障规范董事会的日常运作,同时为下一步董事会及董事履职考核评价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