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国资委召开市管企业招标采购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

2016-12-19 15:33: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20161213, 济宁市国资委在济宁矿业集团召开市管企业招标采购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李新全副主任出席并讲话。与会人员听取了济宁矿业集团招标采购管理工作经验介绍,现场参观了济宁矿业集团招标采购电子平台,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招标采购的整体操作过程。与会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招标采购监督管理工作情况,并提出了有关 意见和建议。

  企 业招标采购工作是企业经营管理活动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也是廉政建设的重点、领导关心的焦点、社会关注的热点。会议指出,加强招标采购监督管理,有利于 提高企业管控能力,提升管理水平和效能;有利于提高工程项目、采购物资及技术服务的质量,发挥国有资源的使用效率;有利于从体制机制上遏制权力投机行为, 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有利于以制度规范招标采购,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交易环境,优化公共资源配置。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抓好招标采购的监 督管理,打造“阳光国企”,有力推进国资国企的改革发展。市管企业领导班子是市管一级企业及其权属企业招标采购工作的监管责任主体,依法规范招标采购行 为,加强对招标采购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监督管理。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切实加强招标采购监督管理工作,建立健全招标采购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招标采购程序,促进招标采购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提高工程项目、采购物资及技术服务质量,降低成本费用,杜绝利益输送,防止暗箱操作,有效防范腐败行为市国资委鼓励支持市管企业利用信息网络建立电子招标采购平台,或者利用已有电子招标采购平台开展招标采购工作,逐步实现市管企业招标采购电子化。

  信 息公开是招标采购公开的基本要求,招标采购过程中各项工作情况要及时予以公开相关信息。各市管企业要将招标采购管理制度在企业网站专栏上长期公开。企业招 标采购项目资格预审和招标公告及中标结果,除在国家依法规定媒介公开发布外,应在企业网站和济宁市国资委网站同时公开发布,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开标 时,要按照法定程序在规范严密的场所公开进行,专家独立自主评标,评标结果要及时公布、公示。

  会议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市管企业招标采购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违反招标采购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的,一经发现严肃查处,一查到底,绝不姑息。严禁领导干部以任何形式插手干预企业招标采购活动,一经查实,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