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国资委支持市管企业优化融资方式降低杠杆率

2016-12-19 15:34: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做好“三去一降一补”工作的安排部署,济宁市国资委积极支持市管企业优化融资方式,有效降低企业杠杆率。

  一是及时督导市管企业全面梳理集团公司及权属企业借款和对外担保项目,对项目进行逐一分析实时监控,对存在的风险制定切实有效的应对措施,降低资金回收风险,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二是积极推动市管企业利用债券市场等方式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优化企业债务结构。2016年以来,大力支持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亿元、非公开发行5亿元公司债券及注册发行3.8亿元中期票据,济宁矿业集团控股子公司济宁矿业集团物流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15亿元项目收益债券,积极推动济宁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申报利用国家专项建设资金项目,共获得国开行基金投资7800万元。

  三是鼓励引导企业加强资金集中管理,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设立财务中心,加强内部资金融通,提高企业资金使用效率。鼓励企业运用多种措施,提高企业信用等级,降低融资成本。

  通过优化市管企业融资方式,有效降低了企业杠杆率,进一步提高了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增强了市管企业活力,为市管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