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3号线全线通车首日客流超16万人

2017-01-17 10:50: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2016年12月18日,青岛地铁3号线全线通车。首日运营结束,全线进站客流共计164793人次,进站前三位的分别为李村站23407人次,青 岛22533人次,五四广场站19948人次。开通当天运营里程为6054.7列公里,上线列车数244,正点率、准点率均为100%。

    青岛地铁3号线全线共22个站点,包括青岛北站、永平路站、振华路站、君峰路站、李村站、万年泉路站、海尔路站、地铁大厦站、长沙路站、双山站、清 江路站、错埠岭站、敦化路站、宁夏路站、江西路站、五四广场站、延安三路站、太平角公园站、中山公园站、汇泉广场站、人民会堂站、青岛站,总里程约25公 里。地铁3号线全线通车后,将缓解我市交通压力,实现青岛站与青岛北站两个铁路枢纽功能上的联动,并带动中山路商圈、香港路商圈、新都心商圈、李村商圈的 发展,使沿线广大市民享受到地铁的安全、高效、便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