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公交集团获山东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先进单位

2017-01-17 10:52: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近日,威海公交集团荣获山东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先进单位”称号,这是我市市属国有企业第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近年来,威海公交集团档案工作以服务为重点,以管理标准化、规范化为目标,加强档案硬软件建设,实现了档案工作的健康有序发展。一是建立健全公司档案管理 体系,全面加强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建立了集中统一的档案工作网络体系,将档案工作纳入公司发展规范和年度工作计划,实行目标管理和考核,使档案工作有计 划、有要求、有检查。二是健全管理制度,提高档案规范化水平。制定了《档案工作管理办法》、《电子文件归档管理暂行办法》、《重大活动档案登记制度》等一 系列规章制度,确保档案管理工作实现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运行。三是硬件建设到位。先后投资10万余元,建设了专用档案库房,同时按照“九防”要求配备 完善了档案设施设备,改善了档案工作的硬件设施。四是切实抓好规范化管理。严格按规章办理借阅手续,建立了利用效果登记簿;协助制作了集团成立40周年宣 传册和《企业制度汇编》,为集团工作决策及业务工作开展提供重要的历史依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