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水务集团积极响应林水会战建设花园式单位

2017-02-06 11:10: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近日,日照市城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对2016年度市级花园式单位进行表彰的通知》,其中市水务集团卧龙山水厂、奎山水厂、东港水厂、山前水厂、第一污水处理厂、第二污水处理厂、第三污水处理厂、高新区污水处理厂、开发区工业废水处理厂共9家单位荣获花园式单位荣誉称号。   

  该集团组建以来,积极响应全市林水会战城区增绿、园林入城、园林入企的号召,与开展规范化管理年创建活动相结合,立足实际,突出特色,在集团办公区和各基层厂站、单位,全面启动企业绿化和厂区绿化工作,有效提升了基层厂站规范化管理水平。

  供水公司以打造花园式水厂为目标,详细制定了绿化规划和美化工作方案,落实厂区三区分 离,实施精细化养护管理。在整体规划设计中充分考虑到水厂的地势地貌、原有树木和厂区的乔灌木,进行合理地保护和移栽,与厂区构筑物有机的结合,形成了以 优美为主要景点的绿化体系,不仅增添了深厚的绿色文化底蕴,也为职工提供了一个鸟语花香、绿树成荫、环境幽雅的工作环境。

  污水处理公司在开展各厂区绿化美化工作中,着力做好三抓, 即抓环境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通过对厂区绿化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标准建设和规范管理,形成了三季见花、四季常青、环境优美、秩序优良的工作环境。 制定了绿化工作管理机制,划分绿化责任区域,明确责任分工和标准。公司还设置专职绿化养护人员,对各厂区绿化植被进行灌溉施肥、整形剪枝、防治病虫、补栽 补种等,做到科学调整苗木层次,提升绿化景观效果。实现了5家污水处理厂绿化程度100%,绿化率均达到40%以上。

  日照市水务集团将以此表彰为契机,继续以创建花园式单位为建设目标,立足各厂区实地特点和工作实际,不断深入推进各基层厂站规范化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环境绿化美化亮化水平,努力建设生态型、现代化园林企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