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国资委系统“七五”普法全面启动

2017-02-06 11:11: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进一步提升依法监管、依法治企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推进法治国资国企建设,济南市国资委采取三项措施,全面启动七五普法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七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有关处室、部分骨干企业负责人座谈讨论,听取法律顾问意见建议,在总结六五普法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符合国资系统实际的七五普法五年规划。各监管企业也根据自身实际,相继成立了“七五”普法工作领导机构,研究制定本企业的五年规划、工作细则和具体措施,迅速启动七五普法工作。

  二 是丰富普法内容。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在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等规定动作做到位的前提下,结合国资系统自身实际,做好自选动作,大力宣传与企业经营管理密切相关的公司法、证券法、合同法、物权法、劳动法和财税、金融、投资等方面的法律法规以及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安 全生产等法律法规,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树立诚信守法、爱国敬业意识,提高依法经营、依法办事能力,确保普法工作抓细抓实、富有成效。

  二是丰富普法形式。坚持把广大干部职工学法懂法用法作为普法的目的,始终贯穿于普法工作全过程,根据不同对象的学法需求,大力推广在六五普法中取得良好成效的订单式普法、案例式普法、项目化普法等多样化的普法形式,让普法工作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和生动活泼,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学习法律的兴趣,提高干部职工法治素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