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王忠林走访慰问市属国有企业

2017-02-06 11:23: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117日上午,济南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王忠林到济南重工股份公司走访慰问企业、劳模及困难职工。市政府秘书长李胜利,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傅金峰,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汲佩德等陪同慰问,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传凤等参加慰问活动。

  济南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王忠林一行听取了济南重工股份公司主要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王忠林向企业详细询问生产经营情况,征求企业发展需求及对济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在了解 到企业通过转型升级实现技术突破、效益增长后,王忠林表示,济南重工作为老牌国有制造企业能够取得今天成就实属不易。当前,制造业发展迎来巨大机遇,盾构 机市场发展的空间巨大,济南重工要加强技术创新,充分利用人才优势做大做强企业。要注重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老国有企业转型升级、转 换机制的支持力度,助推企业更快更好发展。企业要顺应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全球化趋势,利用国有企业传统优势,注重对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应用,抓住山东轨 道交通起步发展的历史机遇,充分挖掘市场潜力,争取迅速打开市场,实现逆势增长。王忠林指出,要重视市场开拓、开放,加大宣传力度,政府有关部门要做好 “搭台唱戏”的服务工作,对企业发展给予更大支持。要重视对国有企业的整合,加大企业改革力度,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引进更多的国内外行业领域中拥有先进 经验技术的合作伙伴,让国有企业迸发新的活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招商引资中的“酵母”作用,通过“强强联合”让企业抢占更多发展先 机、实现提质增效。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企业改革发展,衷心希望企业多提宝贵意见,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更大突破。

  随后,王忠林一行实地察看了盾构机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济南重工全体员工送上祝福,给企业送去慰问金。王忠林来到企业工作现场慰问一线劳模李世珍,送 去慰问金,并感谢她在岗位上为企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她能继续发扬实干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劳模示范带头作用,为企业发展、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王忠 林还入户走访慰问了困难职工刘庆法,为他及家人送上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并鼓励他增强信心、早日把身体养好,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关心关爱困难职工,帮助解决 生活中的困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