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三箭集团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2017-02-06 17:21: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春节前夕,山东三箭集团13家青年文明号集体为西营镇8个村的39户贫困家庭送去了年货,为39名留守儿童送上了助学金,并与他们结成了帮扶对子。随着此项活动的开展,三箭集团对西营镇的帮扶工作已经打出了一系列的“组合拳”。

  西营镇是三箭集团精准扶贫结对单位, 为了达到“精准扶贫精准发力”的目的,三箭集团积极与西营镇政府沟通、协调,在充分掌握实际情况后,抓住“闲散劳动力就业、农副产品销售、困难家庭帮扶、 留守儿童关爱”四个关键点,就精准扶贫工作打出了“组合拳”:一是帮助解决闲散劳动力就业问题。三箭集团立足企业实际,通过集团内的劳务公司吸收、培训西 营部分镇闲散劳动力到建筑工地打零工,有效增加了老乡们的家庭收入;二是力所能及采购西营镇农副产品,帮助老乡拓展销售渠道。针对西营镇部分农副产品滞销 问题,三箭集团一方面积极帮助其向各合作单位、兄弟单位推荐,另一方面力所能及地采购西营镇农副产品,帮助其拓展销售渠道,增加销售收入;三是积极帮扶困 难家庭。三箭集团积极响应国资委的号召,积极向西营镇红岭村捐款3万元,用于困难家庭帮扶。此外,春节前三箭集团又为西营镇39户困难家庭送去了年货;四是积极关爱留守儿童。在积极帮扶西营镇老乡脱贫致富的同时,三箭集团也没有忘记对留守儿童的关爱。春节前,三箭集团组织13个青年文明号集体与西营镇39名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注重在精神上对他们进行关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